機身再進化!蘋果專利曝iPhone新機身材料 更堅固、輕巧

▲蘋果專利曝新機身材質。(圖/patentlyapple)

▲蘋果專利曝新機身材質。(圖/patently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蘋果新的專利申請,這項專利可以看出蘋果產品設備,包含Apple Watch、iPhone、iPad、Mac等,機身未來可能採用陶瓷材料製成,這項新材料,具有啞光質感的特性。

根據蘋果的專利申請,「氧化鋯」材質將使用在電子設備的外殼中,氧化鋯的材質,具有紋理外表,並且會呈現無光澤的外觀。帶紋理的外表面可以限制較軟的物體的刮擦或磨損,並感覺更易於清潔。

氧化鋯的組件可能由氧化鋯基陶瓷形成,目前也被用於防火、絕緣體等,因為複合材質的特性,也比一般陶瓷減輕了30%的重量。

因為這項材質,高硬度、高強度與高韌性,以及抗磨、抗腐蝕等物理特性,可能可以適用在蘋果的Apple Watch等產品上,而其實先前蘋果也在Apple Watch series 5等產品上採用過高硬度的陶瓷材料,不過可能是因為成本等問題,而後皆改用為鈦金屬。

不過根據蘋果過去的專利申請狀況,並不是每一項專利都會投入實用,因為還有成本、技術等考量,不過也能期待未來Apple Watch等產品可能會採用更輕巧、堅固的陶瓷材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