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文婉揭柬埔寨「驚悚遊歷」 網嚇壞:好險有回來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回憶3年前去柬埔寨的場景。(圖/翻攝自臉書「呂文婉get in TOUCH」)

▲呂文婉回憶3年前去柬埔寨的場景。(圖/翻攝自臉書「呂文婉get in TOUCH」)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柬埔寨淘金詐騙案如滾雪球般擴大,引發國人相當大關注,資深媒體人呂文婉過去曾受邀擔任柬埔寨航空親善大使,她在臉書回憶之前2次到柬埔寨旅遊的經歷,當時她搭船遊洞里薩湖時,見水上村莊傾頹破落,讓下塌暹粒星級飯店的她直言,「天堂與地獄反差寫實上演」。

呂文婉在臉書粉專「呂文婉get in TOUCH」中,分享自己3年前曽次前往柬埔寨的感想。她表示,「第一次去是為了帶女兒走進歷史,第二次純粹為了工作,還有媒體記者隨行」。她感慨當時「下塌暹粒星級飯店、吃吃burfet、喝喝下午茶 、做做spa、盡享vip尊榮...」但當搭船遊洞里薩湖看見傾頹破落的水上村落時,卻有著不一樣的強烈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指出,上船時看見兩名年約10歲上下的小男孩,熟悉當地文化的友人便提醒,「別跟他們對到眼,也別讓他們近身」,果然不久後男孩趨前,在那位朋友肩上意思意思按了兩下,旋即伸手要錢。朋友表示,他們看到外來客會很開心,因為有人上船就有錢可以拿...。呂文婉心想「如果不給呢?!」就在這時,船隻沒預警停在湖中央,說需要加油,等待的過程讓她心中小劇場氾濫,腦中不斷閃過各種恐怖的綁架、強盜情節。

所幸後來安全完成旅程,但觀光客的富有對比上當地水上村落的殘破船屋、貧窮孩童掛著充滿防衛心的小臉,以及那些不見童貞的眼神,也讓她回憶起這段旅程時直呼:天堂與地獄反差寫實上演!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詭譎年代,更添不安的氛圍」、「好險有回來」、「腿很美,文感人,有如天堂和地獄的國度,誰能救度它?令人心傷人民,令人景仰的歷史美景!」、「覺得生在台灣好幸福呀」、「柬埔寨 犯罪的天堂 少去」。而呂文婉隨後也於留言處貼了不少近期柬埔寨的詐騙新聞,提醒民眾保持警戒,別貿然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