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赴柬埔寨擬會當地官員「被喊卡」 洪孟楷:「一中政策」有礙救援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近日台人遭詐騙至至柬埔寨、緬甸、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議題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15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與當地的官員、台商溝通,盼當地政府積極作為。而洪孟楷16日表示,即便當地台商熱情、努力提供協助,但因柬埔寨政府實施「一中政策」,我國無法設立代表處,只能由胡志明市代表處支援。

洪孟楷表示,來到柬埔寨不到24小時已明顯感受到,即便當地台商熱情、努力提供協助,但因柬埔寨政府實施「一中政策」,所以我國無法設立代表處,只能由胡志明市代表處支援。但胡志民市代表處真正支援的只有兩名人員,一名負責急難救助、一名負責領物,再加上他們所在位置為柬埔寨首都金邊,而台人真正受騙最多狀況的其實在西港,距離金邊差不多還有300公里路程。

針對救援行動,洪孟楷指出,他們嘗試透過許多不同管道持續與柬埔寨官方聯繫,另一部分透過當地台商來做溝通、支持;昨天一度傳出有機會與柬埔寨政府官員、警方會面,但卻突然取消,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確定救援行程。

針對詐騙集團稱「高薪、輕鬆工作」,洪孟楷強調,這種機會完全不可能,「柬埔寨人平均月收入僅300至500美金,憑什麼我們外地人來到這裡一個月可以賺這麼多?絕對不要因為貪圖一時工作而受騙上當。」

洪孟楷表示,柬埔寨近兩年因為疫情與全球化關係,造成新興詐騙行業興起,西港許多受害者為首度出國赴柬埔寨之青少年,呼籲政府應針對此族群多加勸導、把關;尤其這兩週有很多集團已將其他國家作為中轉站,增加救援難度,應該透過國內源頭宣導、管理,才能夠有效地讓國人知道,實際狀況並非詐騙集團宣稱之美好。

洪孟楷提到,今天將會持續拜會台商,希望能夠透過更多管道與官方接觸、互動,「我國立委到此本是台灣民意,盼能用不同管道發聲讓受困柬埔寨國人得到關心。」

▲▼國民黨青年部【為戰鬥藍青年點讚】記者會-洪孟楷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