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3國在夏威夷聯合軍演! 探測追蹤「北韓彈道飛彈」

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韓美日三國海軍8日至14日聯合澳洲、加拿大海軍在位於夏威夷的美國海軍太平洋導彈靶場設施(PMRF)舉辦聯合軍演,並在演習中實施對北韓彈道飛彈的探測以及追蹤聯合演習「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五角大廈15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南韓以及日本8日至14日在夏威夷海岸附近完成了導彈預警與彈道飛彈搜索的跟蹤演習,展現了三國為因應北韓所造成的威脅,保護共同安全、支持國際秩序的承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16日也發表稱明稱,韓美日三國海軍共同舉行軍演,另外還有澳洲與加拿大海軍加入。此次演習於美國海軍太平洋導彈靶場設施(PMRF)實施。演習旨在增加對北韓彈道飛彈的標靶探測能力,並共用標靶資訊。共有8艘水面艦艇與2架飛機參演。

南韓還派出曾經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而韓美日三國也依據2014年12月所簽署的三邊軍情共用協定(TISA)共享戰術數據鏈資訊。

南韓國防部提到,韓美日三國在演習中再度重申,將持續推進三方安全合作,捍衛共同安全與繁榮,並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據悉,韓美日國防部長早在6月出席第19屆亞洲安全會議時,就在會談中對舉行此次演習達成共識。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