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催報告!菜鳥傻回「==」被已讀 網全搖頭:準備失業吧

▲▼滑手機,LINE,訊息。(圖/記者曾筠淇攝)

▲一名網友傳訊息給主管,不小心在句尾打了「==」。(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在職場中與上司應對時,都有些眉角要注意,就連傳訊息也要小心文字上的用法。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先前回覆主管訊息時,下意識在句尾加上「==」的表情符號,後來才意識到不妥,但對方早已已讀,讓他很緊張,而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直呼:「你慘了。」

原PO在PTT八卦板指出,由於主管前一天就在催報告,他只能緊急趕工,忙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在晚上9點完成,也一併寄給對方,沒想到將近11點時,主管卻突然密他,詢問報告什麼時候做好,讓他十分傻眼,下意識回覆,「剛剛9點已經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他睡前滑手機時,突然回想到和主管的對話,也發現自己的回覆恐怕會有問題,但尷尬的是,對方早就已讀,讓他感到有些緊張且不知所措:「我目前剛進公司,有卦嗎?」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看到對話內容,都忍不住搖頭直呼,「黑到發亮」、「慘了你,黑爆」、「明年沒分紅了」、「進公司可以開104了」、「完了,沒加空格,準備失業吧」、「可以去便利商店要紙箱」、「黑掉了 有自覺就自己請職吧」、「東西自己收一收了,不要還給人家趕」。

不過,也有人安慰原PO,認為主管不會在意這種小事,「跟老闆說聲抱歉,不小心打錯就好」、「都用LINE表示不太在乎正式度了」、「沒差,主管應該不會這麼小心眼」、「主管自己沒看到,沒資格生氣」、「沒差啦,你找其他事忙,一下就忘記了」、「會在意這種芝麻蒜皮小事的,還能當主管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