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京都總部火災 未上市遊戲母片驚傳燒毀!被迫重新開發

▲▼任天堂、宮本茂、「皮克敏3」(Pikmin 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任天堂旗下IP「皮克敏」(Pikmin)系列電玩是由任天堂王牌遊戲設計師和代表董事研究員宮本茂設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電玩業龍頭「任天堂」(Nintendo)位於京都的總公司開發大樓發生火災,儘管沒有員工受傷,但部分貴重物品和桌椅損毀。據稱,目前尚未發表的戰略電玩續作「皮克敏4」(Pikmin 4)遊戲母片也被燒毀,導致任天堂被迫重新開發,估計將影響上市日程。不過,任天堂尚未出面證實火災損失的任何細節。

日本NHK報導,位在京都市南區的任天堂「本社開發大樓」15日下午1時過後發生火災。警方表示,原因很可能是正在充電中的某設備起火,導致3樓一個房間內的桌椅等部分物品被燒毀,但沒有人員受傷。雖然警消獲報後,出動8輛消防車,但火勢很快便被公司員工撲滅。

美國「EssentiallySports」新聞網站報導,據傳這次火災被燒毀的物品中,還有一款正在開發中的電玩母片與副本,而這正是過去10多年來受到喜愛的皮克敏系列的遊戲續作「皮克敏4」。

▲▼任天堂開發中的遊戲母片驚傳燒毀。(圖/翻攝自推特)

▲任天堂開發中的遊戲母片驚傳燒毀。(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稱,儘管任天堂過去並未證實外界所說「皮克敏4」有望在今年上市的傳聞,但由於母片損毀,任天堂將被迫重啟開發,新作發表日期可能還得再等上一段很長的時間。部分網友也在推特遺憾表示,「喔不!」、「不!但老實說,比起遊戲程式碼,我寧願選擇人員平安」、「好吧,但無論如何終究都會上市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