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考生作弊立委施壓校方給成績 教授怒:難道X黨不想選市長了?

▲▼107年大學指考開放考生看考場,建國中學,考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成大台語文中心遭指有考生集體作弊。(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成大台語文中心今年5月與台灣羅馬字協會舉辦全民台語認證考試,事後發現有考題遭補習班外流,共20多位考生作弊,而今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任蔣為文表示,有某黨立委竟為了這些考生向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施壓,要求給予成績,讓他氣得大罵,「難道X黨不想選市長了?」

今年5月的全民台語認證考試日前公布成績,但一名郭姓補習班業者疑先拿到試題,並傳給20多名考生,試務中心了解後隨即報警處理,而相關考生最輕以違規科目零分計算懲處,最重的則將會被取消考試資格,且5年內禁止報考。

蔣為文15日深夜則表示,「竟然有X黨的立委替參加台語認證作弊的考生來向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施壓討成績!乾脆請這位立委召開公聽會讓大家聽聽看什麼理由可以允許考試作弊!難道X黨不想選市長了?或許他們想繼論文抄襲風波後又有支持考試作弊的新聞焦點?」引發關注。

▲▼蔣為文控有立委施壓。(圖/翻攝臉書)

▲蔣為文控有立委施壓。(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