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緬北詐騙犯落網改造 齊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

▲▼中國籍緬北詐騙犯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圖/翻攝微博)

▲中國籍緬北詐騙犯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人被「淘金」吸引騙去柬埔寨,結果被詐財詐色甚至活摘器官等消息曝光,事實上中國大陸早已傳出多起類似案件,其中一群在緬北做詐騙的中國籍犯人,被移送回國後「接受改造」,大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影片當時登上微博熱搜。

微博「江蘇網警」於2021年10月發布影片,當中男子6人一排,整隊至少40人,立正站好大喊,「我在緬北做詐騙,現在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接受改造重新做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騙中國人。」

據指出,這支影片最早在2021年3月出現,同年10月再度成為網路焦點,由陸媒轉發帶動網友關注,今年2月「寧州公安」、「蘇州公安」等官微再一次轉發。

▼詐騙犯喊「不騙中國人」,網友質疑邏輯怪異,「難道外國人就可以騙」?(圖/翻攝微博)

▲▼中國籍緬北詐騙犯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圖/翻攝微博)

《環球博訊》指出,在緬甸、柬埔寨經常可聽到一句話,「放心吧,都是中國人,不會坑你的」,但到頭來騙自己的往往都是中國人,多透過電話詐騙、網路賭博等進行詐騙,不少受騙中國人到東南亞也成了「血牛」。

▲▼緬北許多中國人騙中國人。(圖/翻攝《環球博訊》)

▲許多中國人都被薪資待遇優渥的謊言騙去。(圖/翻攝《環球博訊》)

「江蘇網警」影片發布後,「中國人不騙中國人」的邏輯受到不少網友詬病,指「難道外國人就可以騙了嗎」、「你能用英語去騙外國人嗎」?

「中國人不騙中國人」這句口號後來也變成網路梗,許多微博網友開始將這句話套用在日常生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