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大雷雨!明更加劇 恐有「新颱通過台灣附近」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16日)午後中南部有大雷雨發生機率,周三至周五西半部午後雷陣雨增強、範圖擴大,應注意大雷雨;最新歐洲系集模式下周二至下周四的模擬顯示,在台灣東南方有颱風活動,並有通過台灣鄰近地區的機率,但已是期末模擬,需持續觀察。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圖顯示,下周二至下周四在台灣東南方有颱風活動,並有通過台灣鄰近地區的機率。(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有局部大雨機率,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西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三、周四水氣更多,午後雷陣雨範圍稍微廣一點,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易有局部大雨,而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西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張承傳表示,周五水氣會稍微少一點,但西半部還是有午後雷陣雨;周六起太平洋高壓會比較增強,午後雷陣雨會稍微比較少,主要偏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至於下周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他指出,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機會有熱帶擾動發展,但不確定性滿大,還要再觀察。

▲▼夏天,海灘,高溫,戲水,比基尼            。(圖/記者劉亮亨攝)

▲▼高溫炎熱天氣讓民眾戲水消暑。(圖/記者劉亮亨攝)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             。(圖/記者劉亮亨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晴朗炎熱,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中南部並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分析,周三至周五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南方水氣增多,天氣仍晴朗炎熱,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雷陣雨增強、範圖擴大,應注意大雷雨的發生,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至下周一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從華中出海,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升將出現極端高溫,午後雨少僅侷限於局部山區。

吳德榮提醒,最新歐洲系集模式第8至第10天(下周二至下周四)的模擬顯示,在台灣東南方有颱風活動,並有通過台灣鄰近地區的機率;不過,這已經是期末模擬,不確定性大,各國模式亦存在不小的差異,需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