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行善團爆糾紛!前總幹事菜刀差點砍死執行長判刑3年定讞

▲▼殺,謀殺,刀子。(圖/CFP)

▲嘉邑行善團日前爆發糾紛,前總幹事王貴禾差點砍死執行長,最高法院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2019年間爆發內部糾紛事件,前總幹事王貴禾因懷疑基金會執行長邱楹棟,對他的人事案搞鬼,懷恨在心。趁著行動不便的邱男獨自在辦公室時,持菜刀砍殺邱男頭部、身體,邱男血流如注,但王男行兇時突然回復理智停手,打電話自首。一審將王男判刑2年、二改判有期徒刑3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根據臉書《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官網》,嘉義市嘉邑行善團1965年成立,前身為一群默默行善的人士,以「行善堂」名稱修補道路,之後由何明德等人加入,是一個以社會服務(造橋)、(補路)及慈善活動(施棺)、(貧困扶助)為宗旨的公益性團體。在沒有政府預算的支援下,至今已修築超過500座橋梁。善行被前總統馬英九譽為「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世界奇蹟」。

不過行善團在2019年間爆發人事糾紛,當時的總幹事王貴禾(74歲),雖然從2013年起就擔任總幹事,但因對於行善團、基金會之運作,與當時的基金會執行長邱楹棟、理事長蔡萬華等人漸生嫌隙;王貴禾更在2019年9月間的臨時理監事會議後遭解聘。王男遭解聘後,認為是邱楹棟在背後搞鬼,心懷不滿。

當年10月9日下午3點多,王貴禾確認邱男一人在辦公室內時,持菜刀闖入,對下肢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的邱男一陣砍殺,邱男以手臂奮力阻擋;王男殺紅了眼,卻突然回神住手,主動拿出電話報警自首。邱男送醫後撿回一命,檢方認為王男行兇時大喊「看你這樣還會不會作怪」、「給你死、給你死」,因此依照「殺人未遂罪」對王男提起公訴,但建請法院依照自首規定減刑。

法院審理時,王貴禾否認具有殺人犯意,辯稱自己僅有傷害犯意;也說自己當時並未喊聲「給你死」。但一審法院根據被害人的供述以及所受傷勢,認定王男具有殺人故意;但考量他事後自首,也透過律師試圖和解,另外目前還在嘉邑行善團擔任志工,因此判刑2年。上訴二審後,台南高分院考量被害人請求加重刑度,因此改判有期徒刑3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