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歲女嬰遭虐死頭部骨折 保母打119竟問「小孩睡不醒怎麼辦」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翻攝當事人臉書)

▲女嬰頭部嚴重骨折死亡,曾姓保母被判刑9年半定讞。(圖/邱先生提供、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曾姓保母照顧1歲多女嬰,卻疑似情緒失控,以硬物重擊女嬰頭部並猛烈搖晃,導致女嬰顱內出血身亡。不過,曾姓保母第一時間發現女嬰昏迷、嘴唇發白,竟未及時將人送醫,而是打給119詢問「小孩睡不醒怎麼辦?」被法官認定舉止反常,應是害怕虐童行徑曝光。最高法院審理後,15日依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判刑9年8月定讞。

據悉,曾女原為幼兒園教師,結婚生子後在家照顧小孩,後來索性考取保母執照,在租屋處兼差當保母。2018年12月28日上午,曾女接受邱姓夫婦委託,照顧1歲多女嬰,怎料到了下午3點37分,保母就打電話通知,稱女嬰從上午11點睡到現在「一直沒醒來」。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小虎妹活潑可愛,是邱姓夫妻倆的心頭肉,沒想到卻不幸遭虐離世。(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被緊急送醫後,右前額有明顯傷勢,經手術搶救後,住院近1個月,仍因顱骨骨折、顱內出血及其後續併發症而死亡。檢方根據法醫鑑定報告,認為曾女持硬物敲撞女嬰頭部,或使其頭部撞擊硬物,加上反覆劇烈搖晃,導致女嬰死亡,因此起訴曾女,並求處無期徒刑。

曾女出庭時辯稱,女嬰當天上午一來就食慾不振,而且哭個不停,後來11點左右開始昏睡,怎麼叫都叫不起來,才打電話請父母來帶回。至於傷勢部分,她推測,女嬰案發前3天曾與自己1歲10個月大的小兒子搶玩具,結果2人頭部對撞才受傷。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記者李忠憲攝)

▲曾女(左一)出庭時,堅持沒有傷害女嬰。(圖/資料照)

不過,台中高分院認為,從租屋處錄影可見,曾女第一時間發現女嬰昏迷、嘴唇失去紅潤,情況轉趨嚴重時,撥打119不是為了叫救護車,而是為了詢問「要怎麼辦」,試圖自行施救,此舉明顯有違一般常情,足認被告應是擔心虐童行為曝光,直到後來看女童呼吸緩慢、嘴唇發紺,才不得已通知家長。

法官指出,被告當天上午11點多曾傳訊給胞姊抱怨,「媽呀,救人喔,她一直哭,我頭快爆炸了,只願意抱著走,手也快斷了」、「我唱題她也大哭」、「跟她玩也哭」、「反正就是要抱著走」,顯見幾已無法忍受之情緒狀況,足堪認定被告自身情緒控管未佳,罔顧身為保母應具之專業、耐心與愛心,有其虐童動機。

法院一審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判刑8年。不過,台中高分院二審考量,曾女因自身情緒控管不佳,對毫無反抗能力之被害人施以凌虐手段,事後又避重就輕,不願坦承犯行,未與家屬達成和解,加重判刑9年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5日駁回上訴定讞。

▼法官認定曾女虐死女嬰,判刑9年6個月定讞。(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因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身亡。(圖/邱先生提供)

▲▼女嬰受託保母照顧竟頭部外傷死亡,曾姓保母判8年。(圖/邱先生提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