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洪7死堅持摸一把麻將!男童「眼睛消失」父子苦撐15分永別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四川彭州市龍漕溝13日山洪暴發,導致7人死亡、8人受傷。不過,早在山洪爆發前,當地居民就曾多次勸告,只是勸了將近1小時,遊客置之不理,仍堅持繼續打麻將。事發後,一對父子被困在大石上緊緊相擁,引起社會關注,但最後僅父親獲救,男童則被洪水沖走,在下游尋獲時已身亡,連眼睛都被撞沒了。

綜合陸媒報導,8月13日下午2點37分,龍門山鎮政府獲報將有短暫強降雨後,立即請村鎮幹部、巡邏隊員及志願者到河道沿線勸導,盼勸離在山谷遊玩的遊客。不過,許多遊客充耳不聞,還有一桌4人腳都泡在水裡了,仍堅持摸完一把麻將才肯上岸。

▼山洪暴發前,管理員曾拿大聲公勸遊客撤離。(圖/翻攝微博)

▲▼四川省彭州市龍門山鎮的龍漕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後來水淹到小腿,有一桌遊客仍視若無睹,堅持再摸一把。(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山洪7死「男童眼睛消失」!父子苦撐15分鐘永別:教訓太慘痛。(圖/翻攝自微博)

當時景區管理員胡敏不停勸離,卻什麼遊客理會,讓他一度焦急大喊「我給你們跪下了,求求你們,快要漲水了,你們快跑」,但大家還是沒把警告當一回事,僅有少數人開始緩慢收拾。下午3點半,山洪傾瀉而下,僅有短短幾秒,河水瞬時暴漲,遊客這才驚覺大事不妙,開始拔腿狂奔。

有民眾拍下,一對胡姓父子被困在大石上,爸爸緊緊抱著年幼兒子,一動也不敢動,但最終仍不敵洪水,雙雙被沖走。事後,2人皆被尋獲,但僅父親幸運生還,孩子則在洪水夾帶撞擊下罹難,被尋獲時已無雙眼,令無數人聽聞後相當痛心。

▼父子兩人受困山洪中,在大石上緊緊相依。(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父親試圖把兒子拋上岸,但沒有成功。(圖/翻攝微博)

▲▼四川山洪父子山洪中「苦撐15分鐘」被沖走!救援隊:爸爸獲救「小孩沒了」。(圖/翻攝微博)

許多網友紛紛感慨,「真的同情不起這位父親,他的愚蠢導致孩子兩次錯過生還機會」、「孩子撈上來眼睛都沒了,太心痛」、「父親活下來也會心痛一輩子」、「撞擊摩擦到連眼睛被磨掉這個死法,教訓夠慘痛了」、「大人不值得同情,被連累的孩子才真可憐」。

事故後隔天,同一地點仍有遊客下河道戲水。有志願者見狀持大聲公勸離,不料反被遊客大聲駁斥,「大河這麼寬,我們想咋耍就咋耍,你們管不著,命是我們自己的,與你們無關。」

▼男童遺體被遊客發現,經搶救仍回天乏術。(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山洪7死「男童眼睛消失」!父子苦撐15分鐘永別:教訓太慘痛。(圖/翻攝自微博)

▼當地設置明顯告示牌,還有防護網,但大部分遊客都未理會。(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