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山洪中「苦撐15分鐘」被沖走!救援隊:爸爸獲救「小孩沒了」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彭州龍漕溝13日暴發山洪,已導致7人死亡,其中一對父子被困在大石上的畫面引起了大量關注。最新消息指出,受困的父子兩人在大石上撐了15分鐘後被沖走,父親最後獲救倖存,但兒子則不幸身亡。

根據《齊魯晚報》報導,彭州「愛之援」救援隊隊長周楊15日表示,現場搜救排查工作已接近尾聲,「這次搜救我們隊伍投入了36個人,從13日下午事故發生後開始進行搜救,經過了四輪的反覆查找,目前沒有發現有群眾被困等情況,隊伍昨天下午6點多接到指揮部的通知,結束此次搜救任務。」

▼父子兩人受困山洪中,最後都被沖走。(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周楊提到,救援隊13日當天趕到現場後,首先對遊客進行了勸導疏散,「龍漕溝這片的面積挺大的,發生山洪後,還有一些河道的群眾不了解情況,依然在水裡玩。」

周楊指出,龍漕溝不是景區,一直禁止人員進入河道玩耍,且為了做好防範,不僅樹立了很多「禁止下河遊玩」的警示牌,日常還會組織巡邏隊員等沿岸巡邏,勸離遊客。

周楊強調,有時候他們也挺無奈的,剛剛從水裡勸上來遊客,一走就又下水了,「其實只要在岸上玩不要下水,就不會有問題。」

▼父親試圖把兒子拋上岸,但沒有成功。(圖/翻攝微博)

▲▼四川山洪父子山洪中「苦撐15分鐘」被沖走!救援隊:爸爸獲救「小孩沒了」。(圖/翻攝微博)

周楊更提到,山洪事發地不僅有「禁止下水遊玩」等警示標語,為了安全還用柵欄圈了起來,「有遊客把柵欄扒開,鑽進去玩。」

另外,事故中一對父子受困山洪的畫面引起了大量關注,許多網友都非常擔憂兩人的現況。對此,現場目擊者曾透露,事發時父親在洪水中用後背保護兒子,堅持了約15分鐘,最終還是被沖走,期間父親嘗試將孩子往岸上拋,但未能成功。

周楊也清楚此事,他說,那位父親後來獲救倖存,但小孩被找到時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爸爸獲救,小孩沒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