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雙重身分!泰國返台9人柬埔寨打工內容曝 僅1人遭罰蹲馬步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14日晚間台泰警方聯手在曼谷機場救出12名台灣人,泰國機場移民局幹員原本要將12名台人交給台灣外交部,讓他們搭機返台,但其中有2男1女疑似黑幫共犯不願返台,經台方代表處人員、駐泰警聯絡官進行身分查驗後,發現3人中其中1人為詐欺通緝犯,台泰警方懷疑3人為跨國人蛇集團犯罪共犯,台方緊急註銷3人身上的台灣護照、簽證效力,交由泰國皇家警察、移民局逮捕,並深入調查。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其餘9名台人雖然也搭機返台,卻也面臨同樣的狀況,就是台灣檢警、外交人員並不知道這9位返台男民眾中有多少人是被害人,或者是當地詐騙、人蛇集團共犯。檢警調查跡象顯示,這9名台灣人經調查後,最有可能身分就是兼「被害人」加上「集團共犯加害人」的雙重身分

據檢警在桃園機場進行初訊、複訊偵查後,發現9人多在今年5月開始出發去柬埔寨打工,工作過程一直遭到監視和軍事化管理,所幸9人並未遭到拘禁或凌虐,但警方發現部分返台人有從事詐欺等犯罪前科紀錄。

部分返國民眾坦承,抵達柬埔寨後都在MT4/MT5假投資平台工作,但工作內容並非擔任話務手撥打詐騙電話,而是複製自己前往該處打工的悲劇,擔任誘騙台灣民眾前來柬緬工作的刊登廣告寫手,返台獲釋9人年齡層約在26-40歲,其中有2名情侶檔是原住民。

9位返台民眾中僅有1人向檢警反映曾遭凌虐,因為業績未達標,遭當地黑幫幹部嗆聲「這邊不養懶人」罰蹲馬步,其他8人均無遭凌虐轉賣跡象,這也和柬埔寨西港、緬甸妙瓦底KK園區傳出的台人遭凌虐性侵等過程明顯不符,檢警將深入追查。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