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人傳寵物!狗每天與確診主人同床 「腹部狂冒膿皰」染猴痘

▲▼狗,寵物,義大利靈緹犬,Italian greyhound。(示意圖/達志影像)

▲法國傳出寵物犬被主人傳染猴痘案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近來傳出首例人傳寵物的猴痘案例,2名44歲與27歲男飼主是同性戀情侶,與其他人發生關係感染猴痘後,每天仍和寵物犬同床共枕,結果確診12天後寵物犬胃部出現膿皰,後來證實也感染猴痘。

這起案例近來被刊登在醫學期刊《刺胳針》中,44歲與27歲男飼主分別與其他人發生性關係後,今年6月皮膚出現大面積潰傷和皮疹等相關症狀,前往就醫後確診感染猴痘,然而治療期間他們照常與所養的義大利靈緹犬(Italian greyhound)相處,沒想到12天後4歲的寵物犬腹部與肛門處也出現潰爛與膿皰。

確診主人表示,他們平時都會與寵物一起同床睡覺,但有小心防止寵物狗與其他人或是寵物接觸。專家懷疑,寵物犬有可能在舔舐自己之前,舔了主人患處才會感染猴痘病毒,目前當局已開始宣導大眾,感染猴痘患者最好與寵物隔離,以免增加病毒被傳播機會。

▼猴痘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圖/路透社)

▲▼猴痘疫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