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水情吃緊!中正、信義區缺水 林右昌赴新北視察貢寮壩

▲基隆水情吃緊!中正、信義區缺水 林右昌親赴新北視察貢寮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水情吃緊,林右昌親赴新北視察貢寮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基隆水情轉為稍緊的綠燈,市長林右昌今(15日)前往新北市雙溪地區,視察貢寮壩狀況,聽取自來水公司接下來的應變計畫,並要求自來水公司,今天務必要用盡一切辦法,把民生用水送到家戶,讓家戶民眾可儲水備用。

林右昌指出,貢寮雙溪地區供應基隆中正、信義區用水,由於氣候異常,東北角地區整個七到八月份幾乎完全沒降雨,平均雨量跟去年同期比起來,大幅減少了85%以上。七月份減少了193毫米(去年七月232mm、今年七月39mm),八月份更減少到只剩9毫米(去年八月168mm),也造成基隆中正、信義區供水困難。

經過這幾天水公司努力和市府的協助,14日晚間10點左右中正區大型社區水塔基本上已注滿暫時恢復供水;至於信義區部分高地地區,包括麗景江山社區與美的世界社區等地區是高地中的高地,供水特別困難,民眾已數日提水度日非常不方便。

▲基隆水情吃緊!中正、信義區缺水 林右昌親赴新北視察貢寮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聽取自來水公司簡報。

林右昌聽取完簡報後,隨即要求自來水公司胡南澤董事長,今天無論如何,要集中力量想盡一切辦法把水注上去,希望回復供水後,至少讓家戶民眾可以儲水備用。

林右昌也呼籲民眾,這段時間水情嚴峻,籲請大家節約用水,氣象與水利單位預估這月月底會有一波鋒面將有降雨機會,期盼大家共體時艱八月底之前,節約用水共度難關。會與水公司研商,有必要的話把泳池和次要用水停用。

林右昌說,由於其他地區水情穩定,水公司有力量調配水量資源,他向水公司建議,水車若不夠還有民間水車可以調用,今天一定要把水供上去。

▲基隆水情吃緊!中正、信義區缺水 林右昌親赴新北視察貢寮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貢寮壩。

水公司指出,基隆地區夏季枯水期,新山水庫、基隆河及雙溪等水源持續銳減,尤其貢寮淨水場支援基隆中正、信義等高地水量由每日2萬噸驟降至每日1.3萬噸,因應水源短缺情形,緊急啟動相關措施予以因應。

水公司表示,包括增購北水處支援汐止地區水量由每日1.2萬噸提升至每日8.5萬噸,減少新山水庫使用量,延長水庫供水時間,並由暖暖淨水場、貢寮淨水場及新山淨水場調配支援基隆地區用水,另陸續調派水車16輛以上協助高地送水,大型社區加水以直接加至受水池,獨立戶已設置21處加水站,以降低民眾生活衝擊。

▲基隆水情吃緊!中正、信義區缺水 林右昌親赴新北視察貢寮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大沙灣石圍遺構」遭釘毀 基隆市府要抓!違者最高罰200萬

►7月半離奇車禍!大學生夜遊北海岸 他左轉「買肉粽」被同學撞死

►海水沸騰畫面曝!基隆八尺門漁港「青鱗暴動」 萬尾魚兒跳上岸

►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