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蘭榮家非營利幼兒園 「小鯨鯊」開學囉

▲馬蘭榮家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小鯨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馬蘭榮家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小鯨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了貫徹「0-6歲國家一起養」的育兒政策,落實行政院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責成所屬馬蘭榮家響應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協助台東地區年輕夫妻育兒負擔與教養工作,設立職場托育機構,成立「小鯨鯊」非營利幼兒園。

輔導會主委表示,配合政府推動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輔導會積極配合於所屬各機關設置非營利幼兒園。近年輔導會也鼓勵各榮家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服務,期擴大服務層面、提昇服務照顧品質。

承辦幼兒園的李園長表示,為讓家長及孩子更了解幼兒園環境及教學規劃,在暑假期間除了舉辦多次學習區體驗活動,也規劃辦理多場家庭參觀日,讓家長及孩子一起探索、同歡。未來在課程設計上將以孩子興趣為學習本位,透過混齡方式互動學習,提供不同年齡的幼兒不同層次的挑戰。

馬蘭榮家主任楊建和表示,幼兒園是利用現有建物調整而成,委託專業的幼教單位承辦,開設2班招收3-5歲適齡幼兒以及2-3歲的幼幼班,在教學設計上融入「老幼共學、世代共榮」理念,讓榮家長輩及孩童們有更多相互學習的機會。未來持續以「溫馨如親家庭化」、「開放共榮社會化」、「照顧服務專業化」為方向,讓住民長輩在榮家生活,有回家的感受,開放榮家環境與資源共享,推動老幼共融,並強化專業人員教育訓練,建立優質專業品牌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