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營收!蘋果iPhone App將全面「加入廣告」

▲蘋果預計在iPhone上加入更多廣告。(圖/9to5mac)

▲蘋果預計在iPhone上加入更多廣告。(圖/9to5mac)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Power On透露的最新消息,蘋果預計將會讓廣告出現在iPhone與iPad之上,並且在新聞與股市的App中出現,為了創造更多收入。除了這兩大App之外,蘋果的App Store與地圖也會出現廣告。

Mark Gurman表示,蘋果已經在測試地圖App的廣告功能,例如餐廳只要付費,就可以讓自己的搜尋結果靠前,此外,預計也會延伸至Apple Podcasts和Apple Books,一樣可能讓搜尋結果靠前,或是顯示廣告在頁面上。

去年,蘋果推出一項名為「App追蹤透明度」的功能,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讓開發者在其他應用和網站上對其進行追蹤,這是銷售分析收集用戶數據的主要方式,這樣才能投放相關性更高的廣告。通常而言,廣告相關度越高,售出的機率越高就越多。

這項新功能也衝擊許多大公司的廣告業務,Meta Platforms和Snap等公司的感受更明顯,這些巨頭表示,因為蘋果的政策調整而損失數十億美元。然而,小型開發者也透露,這項功能顛覆他們的業務。

外媒報導也指出,蘋果在衝擊別人廣告業務的同時,自己反而準備逐步擴張自己的廣告業務。而蘋果廣告平台副總裁Todd Teresi,也針對廣告業務發表看法,年收入目標將從現在的每年40億元,提高至三位數,也就是要增長三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