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去柬埔寨撈金「7年沒消息」!大師兄回憶當年驚:是爸爸救了我

▲航警局人員在機場櫃台舉牌勸阻國人飛柬埔寨。(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近來頻傳有台灣人被拐騙到柬埔寨。(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灣人被拐騙到柬埔寨淪為「豬仔」的事件頻傳。曾從事殯葬業的人氣暢銷作家「BigBrother大師兄」就在臉書透露,其實7年前也有朋友找他一起去柬埔寨,但當時礙於爸爸的身體狀況,並沒有選擇過去,原本有些埋怨,但後來發現去了柬埔寨的朋友至今都無消無息,讓他震驚「是爸爸救了我」。

大師兄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小時候認識了一名「賣茶哥」,對方高中的時候跟著一名網友到福建種茶,不過沒有什麼收穫就回到台灣了。回台後一段時間,賣茶哥表示,當年介紹自己到福建種茶的朋友,問說要不要一起到柬埔寨種茶,1年可以賺到80萬,對方會抽10萬,福利感覺還不錯,想問他和另一名「爛賭哥」要不要一起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師兄表示,爛賭哥經常到博弈場遊玩,到處借錢度日,領了薪水也都不還,之後在電子廠工作,每天薪水一樣要被仲介抽成,因此聽了相當心動就同意了。但他因為爸爸的身體狀況不佳,連出去玩都有困難,無法像朋友一樣說走就走、去追求財富自由,因此只能拒絕那個提議,「我的失敗,一定是被爸爸綁住」。而賣茶哥因為是家中獨子,所以家人也不同意,最後只剩爛賭哥一個人離鄉背井去柬埔寨打拚。

▲▼綁架、手銬。(圖/資料照)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資料照)

大師兄回憶當年指出,其實有時候是不是人性貪婪或是智力不足導致這個結果,不太好說,「因為賣茶哥當年真的是去賣茶,賣茶感覺合情合理,然後那個也很大方地說,他是仲介,他有抽成。加上我們就是魯蛇,什麼都沒有了,在台灣我們這種的也找不到更多錢的工作,甚至像是爛賭哥就爛命一條,什麼都沒有了,只想著去拚一下」。

不過如今距離爛賭哥去柬埔寨已經7年,對方到現在都無消無息,再看到現在柬埔寨詐騙黑幕的案件一簍筐,大師兄感慨表示「我真的很感謝我老爸的生病,在那個時候救了我」。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越貧窮的人越容易被騙,尤其疫情這幾年,很多商店關門,很多人失業,或許真的被錢和生活逼急了,想有機會出國做做能存一點錢的工作」、「可能真的很多都是走投無路的人才會被詐騙,一般有思考能力可以判斷的人應該都不會被騙,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很會利用人性弱點」、「希望藉由大師兄的分享讓更多迷途的人知道柬埔寨騙局,避免一去不復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