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攝影師都成柬埔寨目標!「訊息內容曝」全場驚:超難防

▲旅行,出國,出遊。(圖/unsplash)

▲詐騙集團謊稱有需求,把專業人才騙到國外。(示意圖/unsplash)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14日報導《柬埔寨鎖定台魔術師!「5天抓4人」 4大行業成新獵物:1次騙一群》,有網友也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分享一則臉書貼文,指出詐騙集團會佯裝大公司找專業表演人才,私訊各個專業表演團體,像是魔術、特技、展場主持、SG,甚至會找整個團體前往,變得極難防範。

該位網友發了一篇爆卦,轉貼臉書粉絲專頁「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的貼文,文中指出,現在不只柬埔寨,泰國、緬甸、寮國、菲律賓、杜拜都有詐騙集團聚集,甚至出現一種手法是找專業表演人才,提出有表演需求,希望個體或整個團體前往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以防範的是,詐騙集團的開價都很合理,「在詐騙開始之前,真的有不少國外公司會有這類需求,價格和包含項目也一致」,而收到訊息的包括大馬、新加坡、港澳等地的專業團隊,很難說未來是否會有台灣的專業人才、團隊被騷擾。

粉專還貼出多張訊息截圖,只見詐騙集團找過化妝師,「您好,有化妝服務對嗎?」「要化晚宴妝」、「頒獎晚宴舉辦在8月15號5點,大概化妝人數是10多位以上,地點:國家在柬埔寨。因為時間比較急,所以我們公司提供酒店機票,有什麼需要的,我們都可以配合。」

▲▼             。(圖/翻攝自Facebook/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

▲有化妝師收到訊息。(圖/翻攝自Facebook/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

詐騙集團丟給表演團隊的私訊則是,「你好,你們有舞蹈團和歌手對嗎?我們公司有週年晚會,你們有出國表演嗎?」另外,連攝影師也被詢問過,「請問一下你們有接video and photographer有接出國2天job嗎?」「是結婚紀念日,我老闆回家鄉看家人,辦私人聚會party,在金邊。」

▲▼             。(圖/翻攝自Facebook/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

▲▼表演團隊和攝影師也被騷擾過。(圖/翻攝自Facebook/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

▲▼             。(圖/翻攝自Facebook/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

貼文在PTT上引發議論,許多人也看傻,「真的是防不勝防,各位真的要小心」、「為了達業績,什麼都得幹」、「這真的才是最難預防的」、「看一下出差地點跟機票吧?現在看到東南亞,一律拒絕就對了」、「天啊!用表演邀請真的很難防,表演這種東西無關貪婪」、「這怎麼防,越來越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