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舅舅送王船!15歲足壘球隊長溺斃 倖存者:曾喊別再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晚間舉辦中元慶典,卻在永安漁港進行放水燈儀式時發生意外,4人遭巨浪捲入海中,導致3死1命危。其中一名死者為15歲的紀姓少年,是學校的足壘球隊隊長,這次跟隨詹姓舅舅參加送王船活動,沒想到發生意外身亡,讓家人和得知噩耗的同學、師長相當難過。

▲▼桃園宮廟中元水燈送煞,永安漁港落水4死。附近民眾說法;岸邊遺留王船祭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岸邊留有王船祭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了解,13日前往放水燈的19人(7女12男)都是宮廟信徒,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他們擲筊確定儀式時間後,在13日晚間11點前往海邊準備進行放水燈儀式,一行人一開始先將神轎放到海邊進行儀式,由於祭祀中有一項流程是要讓神轎接觸到水,參與的民眾先將神轎放在水邊,人也跟著站在水邊看,當時水深高度僅至腳踝左右,未料一個大浪打上來,將神轎和站在岸邊的人全數捲進海裡。

由於事發太過突然,就連站在一旁拿著手機想將儀式記錄下的民眾,手機也被大浪捲走;大浪過後,幾名落海的人好不容易回到岸上並清點人數,赫然發現少了4人,於是立即報案,其他人也趕緊下水去找人。27歲陳姓男子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不幸死亡;46歲詹姓男子獲救時生命跡象穩定,但送醫途中突然呈現昏迷狀態,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30歲呂姓男子與15歲紀姓少年直到14日才被找到,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晚間於永安漁港放水燈意外釀3死1命危的意外,14日哭斷腸的家屬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招魂。(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家屬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招魂。(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晚間於永安漁港放水燈意外釀3死1命危的意外,14日哭斷腸的家屬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招魂。(圖/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紀姓少年平時很喜歡參與宮廟活動,在校體育成績優異,是學校的足壘球隊隊長,沒想到13日跟著詹姓舅舅參加送王船活動,卻因此溺水喪命,讓親友相當難過;一名倖存者14日重回招魂現場,他表示,當時大浪打來幾乎快要滅頂,曾提醒抬神轎的同伴不要再往前走,無奈神轎沒有回頭,接著就聽到有人大喊「踩不到地了」,大家眼睜睜看著4人被浪捲走,場面十分混亂。

桃園永安分隊分隊長林志洋表示,民眾在13日晚間11時許於永安漁港石滬旁舉行送煞儀式,20多人一開始手牽手下水舉行儀式,未料意外突然發生,原本還踩得到的沙灘竟突然消失,因而瞬間造成慌亂,慌亂中同行的人員因此落水,其他人見狀趕緊上前救人,同時尋求警消協助,無奈仍發生4死的憾事。至於詳細的事故原因,目前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