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一下飛機踩進泥沼」 李怡貞:別怪冒險拚搏的初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來頻傳台灣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從事違法詐騙工作,甚至人間蒸發,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律師李怡貞昨日(14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希望大眾不要檢討被害人,畢竟其他人不會知道,是什麼樣的困境讓他們義無反顧堅持冒險,或許冒險拚搏只是初心,卻被有心人士給利用。

▲桃園地檢署最近指揮刑事局追查透過假博弈招募博弈人員至柬埔寨從事詐欺,其中2名嫌犯經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圖為航警局人員在桃園機場進行防詐宣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航警局人員在桃園機場進行防詐騙宣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怡貞提到,那些受騙前往柬埔寨的人或許知道腳踏實地才是正軌,出社會就是憑實力致勝,原本以為別的國家國土也是實的,也可以累積經驗,「誰知道一下飛機踩的是深陷泥沼之中」,但現在檢討被害人真的沒有任何實益,大眾不會知道,是什麼樣的困境讓他們義無反顧堅持冒險,有很多角落黑暗到不見光,也許他們總是等不到拉一把的援手,才會決定冒險拚搏,只是這份初心被有心人士給利用了。

李怡貞認為,現在各平台媒體已經大肆宣傳提醒,如果看到這些資訊卻還是心存懷疑,心中嚮往的還是那塊永遠吃不到的大餅,那就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出了國門凡事就只能靠自己,「到哪個國家都一樣,更遑論是軍警勾結、賄賂盛行的落後國度。」

李怡貞感嘆,若還是願意羊入虎口,別怪網路酸民各種刻薄檢討,「真的只有活該了自己」,這就像是已經發布午後豪雨特報的溪區,明明有設立警示標語的告示牌,看似無雨的下游溪水區隨時可能在短短幾秒內暴漲,無情地帶走依然在溪邊戲水的人群,「逃生不及,求生無門,到底是不該?還(是)其實是活該?」

▼李怡貞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女人大律師李怡貞

律師李怡貞談柬埔寨詐騙,盼民眾不要檢討被害人。(圖/翻攝自Facebook/女人大律師李怡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