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警攜手!人蛇運台豬入泰警救12人 9人這原因緊急搭機返台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我國外交部駐泰代表處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灣民眾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泰國警方立即通報台灣駐泰代表處派員到蘇旺納普機場共同查證、經過外館通報刑事局、移民署後,其中3名台灣人是目前台灣警方列管通報的人口販運被害人,台灣警、移民、外交單位立刻緊急通知泰國警方協助處理。

▲9名經查證是台警列管遭人蛇集團販至柬埔寨民眾14日遭救出,今晚將搭乘華航班機返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9名經查證是台警列管遭人蛇集團販至柬埔寨民眾14日遭救出,今晚將搭乘華航班機返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泰國政府與台灣泰國代表處隨即啟動國人急難救助、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機制,安排9名台灣民眾搭乘返國,後續由桃園地檢署指揮警政署與移民署偵辦,並且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別以及後續通報各地社政機關,由社政體系提供後續照護。

台灣外交部緊急安排這9位逃出虎口的台灣民眾搭乘中華航空CI836班機從泰國曼谷返台,警方指出12名國人中有9人確定遭人蛇集團販運列管屬身處高風險環境,故緊急安排班機返台,警政署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或網友邀約前往高風險地區,應該更加小心謹慎,避免落入人口販運被害境遇,落入被害風險。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