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最美里長」陳紫渝曝最想嫁的條件! 親揭從政初衷

▲▼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參選人陳紫渝。(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

▲陳紫渝被封為「最美里長」,但她透露只想嫁給永福里。(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近期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參選人陳紫渝因爲亮麗外型、甜美笑容爆紅,被網友封為「最美里長」,甚至有不少粉絲到服務處打卡。她今(14日)晚間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專訪表示,對網友的稱讚是預料之外、受寵若驚,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參選是一份承諾,她希望聚焦交通、里內活動等政見,並積極拜訪里民,爭取大家的認同,並透露說,「我只想嫁給永福里」。

陳紫渝今年23歲,1年前才從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金系畢業,曾擔任人壽理賠專員,父親陳昱庭是現任國民黨籍協和里長,母親唐媺琴曾於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永福里里長,但未如願當選。

陳紫渝在8月12日透過粉絲專頁貼出一張照片,歡迎鄉親來服務處喝茶聊天,未料引發熱議,短短一個晚上就「爆紅」,還被眾多網友封為「最美里長」,嚷嚷著要遷戶籍去永福里。她受訪時坦言,「有嚇到欸」,短短一個晚上就引發討論,真的是預料之外,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記者追問可以提供幾張生活照片嗎?她自謙笑說,「我沒有很漂亮啦」,對網友的稱讚是受寵若驚。

陳紫渝談及,很感謝大家對於自己的支持,她從政的初衷就是為永福里服務,「我是吳銅坤婦產科診所出生的,這裡就是我長大的地方」,因為父親擔任協和里長,她也因此學到一些實務參與、會勘過程的知識,盼從不同角度切入鄰里的議題,例如針對里民最關心的交通議題,希望改善交通車流量多、巷弄號誌標示不清的問題,另外還有多多推廣「社區健康守護站」,舉辦講座課程,讓里內的長輩、幼童可以參與社區活動。

此外,由於曾在壽險公司實習、工作,陳紫渝說,她曾經擔任理賠專員,因此有實務上的經驗,可以提供給里民做諮詢,至於其他里政事務,若是有機會當選,也會認真地配合區公所的政策,「我對永福里就是一個承諾,希望把事情做好,沒有多想其他事情,網路的部分,就是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至於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說,希望當父親的「女婿候選人」,現在的感情狀態是否有機會?陳紫渝笑說,很謝謝大家,不過,「我只想嫁給永福里」。

陳紫渝表示,儘管她很年輕,也是首度參選里長,被質疑能力、經驗不足很正常,而她要讓大家看到自己的努力,因此她勤跑里內拜訪、全家動員、請親朋好友擔任「助選團」,未來規劃逐步提出政見及願景,爭取里民的認同,「希望大家給我一個機會!」

▲▼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參選人陳紫渝。(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

▲▼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參選人陳紫渝。(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

▲▼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參選人陳紫渝。(圖/翻攝自陳紫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