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2台人柬飛泰被通報「9人是販運受害者」 預計深夜抵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駐泰代表處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台灣民眾從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機場,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緊急派員到場追查,發現有9人為人口販運被害人、3人疑似人蛇犯嫌,現已安排返國,預計將在今天22:00抵達桃園機場,進行接人偵詢。

▲▼泰國曼谷機場。(圖/路透)

▲駐泰代表處在曼谷機場,救回9位遭人口販運的台灣人。(圖/路透)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泰方接獲情資後,立即通報台北駐泰代表處派員到機場查證,經查有9名為人口販運被害人,也已經安排返國,後續警方也會調查,釐清人口販運案的來龍去脈。

外交部為提高國人警覺,避免遭受犯罪集團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導致危及人身自由及安全,已在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

外交部提醒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可能遭到護照被扣、行動受限、金錢損失、暴力威脅等。

「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另結合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勞動部等相關機關及駐外館處的諮詢與求助聯絡資訊。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