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傳「眼鏡蛇直升機」發生飛安事件 國防部闢謠:假訊息勿轉傳

▲陸軍眼鏡蛇直升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陸軍眼鏡蛇直升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傳言南部地區有陸軍眼鏡蛇直升機發生飛安事件,國防部14日晚間回應,經查證,此為假訊息,並無上述該情事發生。國防部也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造成誤解。

另外,國防部稍早表示,14日截至下午五時止,共偵獲共機2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1架次、共艦6艘次。

國防部也透過「台海周邊空域空情動態」進一步指出上述11架次共機為,蘇愷-30機4架次、殲-10機2架次、殲-11機2架次、殲-16機2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從活動示意圖來看,蘇愷-30機在北台灣北北西方向逾越海峽中線,殲-10機、殲-11機、殲-16機等「戰鬥機」則是現蹤在海峽中線南端;另空警-500機靠近東沙。

面對共機、艦擾台,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