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想改掉的「壞習慣」 他曝深層心態:很多人也這樣

▲▼馬斯克於5月2日出席Met Gala。(圖/路透)

▲馬斯克2021年9月以2700億美元資產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全球首富、特斯拉及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透露,自己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機,「我懷疑很多人也是這樣」。他認為這個行為來自焦慮心態,也坦言真的很想改掉這個「有害健康」的壞習慣。

馬斯克接受Full Send Podcast採訪時說,自己通常凌晨3時就寢,上午9時30分起床,「我經營SpaceX和特斯拉,所以通常會有一些事情在一夜之間發生」,他起床馬上看手機,就是為了確保睡覺時,沒錯過任何公司的緊急狀況,但「我需要運動保持更好的身材,所以要從一起床馬上看手機,改成至少運動20分鐘才能看手機。」

2014年,馬斯克接受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採訪時就曾透露,自己每天起床後,就會先花30分鐘查看電子郵件。他還表示,自己已經努力減少咖啡因攝取量,工作時才不會那麼興奮,「我以前有時可能一天喝掉8瓶健怡可樂,或者其他荒謬的東西。我現在可能一天只有1、2瓶,所以沒發生什麼太瘋狂的事情。」

根據美國科技市場研究、分析及諮詢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 Research)資料,約80%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起床的15分鐘內都會看手機。而馬斯克的替代方案可能更健康,《英國運動醫學雜誌》2019年一份研究指出,每天早上適度運動,能夠改善短期記憶,提高專注力及決策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