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4原民被騙赴柬!抓交替後全失聯 村長每天廣播:有去無回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圖/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方連日來積極清查縣民近1年來前往柬埔塞人數,至今(14)日止有27人,其中有14人是原住民,發現有已經前往柬埔寨的原住民,以高薪、工作輕鬆等名義,誘騙原民到柬埔寨,已報請檢察官展開追查,並會同立委伍麗華聯手救人。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甚致被賣、遭控制等不法案件一再發生,為營救受困柬埔寨的國人,行政院已成立政院層級專案小組加強處理。

屏東縣動員警力清查,去年10月迄今天為止,有27位縣民出國前往柬埔寨,其中原住民有14位,都是成年人,且以青年為止。警方積極清查發現,有原住民已在柬埔寨,他們利用FB、line及特殊族群以高薪、工作輕鬆等名義,招攬族人前往工作,卻一去不回頭,讓家人很著急。

據悉,對方持續利用這管道招攬,但由於對方到柬埔寨後也未曾回國,不知道對方是否還活著,還是人已不在,詐騙集團卻持續利用該管道持續行騙,警方已報請檢察官展開追查,會同立委伍麗華艱進行營救作業。

而為避免再有原民被騙,警方一方面每天一早就透過村長兩次廣播,也利用各種集會、族人聚會等場所宣導,提醒原民朋友「高薪、工作輕鬆」攏係假,「柬埔寨有去就無回」。

從7月底進行宣導,10多天來,已沒有原民朋友出境柬埔寨的紀錄,初步收到預期成果,屏東縣警方將持續宣導,避免國人出國受害。

而立委伍華臉書PO文「從7月開始,從北到南,紛紛接到多起陳情,案情雷同被限制行動,高薪吸引年輕人到柬埔寨工作,最後卻是要家人高價贖回年輕人。

陳情的家屬說「我的孩子到當地回傳訊息的方式變得不一樣….,回傳的照片不像是自己孩子穿著的樣子…..懷疑孩子在那邊是被人監控….」, 憂心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