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陳明通該知所進退? 民進黨內部有雜音!正反意見一次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報告「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並備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被指應「知所進退」。(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風波,上週宣布退選,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投下震撼彈。有民進黨立委憂心,儘管林智堅已退選止血,可是「阿通師戰場」還是存在,民進黨是會虛心檢討及改進的政黨,國安局長陳明通應該知所進退,否則對於年底選舉多少會有影響;但也有同黨立委持相反意見稱,陳應自己面對台大調查,且這與公領域及其工作關聯度並不高。

有民進黨立委受訪表示,林智堅退選為「論文門」爭議止血,算是速戰速決,不過,「阿通師戰場」還是存在,黨籍立委們恐難為陳明通個人背書,陳應知所進退,否則對於年底地方選舉很困擾,多多少少會被影響,「讓選舉回歸選舉,否則爭議繼續延燒,可能會被(在野黨攻擊)模糊焦點」。

該立委也說,學生教不好,老師也要有責任,畢竟林智堅要寫什麼,也是經過了陳明通,民進黨是個懂得虛心檢討、知錯能改的政黨,選民也願意給民進黨機會改進,陳明通不如休息一下,對他來說也不會不好,同時亦能讓同黨同志有空間,不然近期都快要「窒息」了。

不過,有多名民進黨立委持相反意見認為,目前並沒有聽到要求「清理戰場」的呼聲,現階段不管是林智堅或者陳明通,爭議都仍在個人領域,大家願意選擇相信當事人,他們也要自己面對後續調查,且這個議題只是政治操作,與陳明通在公領域的工作相關度不高,若要評論此議題,也要等到台大調查後,才有可能進入下一波討論。

另有民進黨立委表示,黨內現在沒有要求陳明通知所進退的說法,政黨之間的競爭很重要,無論是推出來的政策、公共議題等,都必須禁得起考驗,不該針對個別議題斷章取義,且在學術領域方面,本就有其規矩、規則,應予以尊重,現在適逢選舉當頭,過度政治化並非政黨應有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