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晶片業「明日之星」3個月前募到27億 今傳倒閉「叫員工免來了」

▲▼晶片,半導體,芯片。(示意圖/CFP)

▲大陸投入大量資源扶持半導體業,但近期卻有許多公司破產倒閉。(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Arm CPU新創公司「啟靈芯」3個月前才剛宣布完成總額6億元人民幣(約26.6億元新台幣)的天使輪及A輪投資,但近日卻傳出即將破產倒閉,甚至有不少員工爆料,已經收到通知說不用來上班了。

根據公開資訊,啟靈芯於2021年11月成立,核心團隊來自中美主流晶片企業,有深厚的CPU技術底蘊和豐富的量產經驗,公司致力於高性能通用計算和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提供自主可控、高能效的通用晶片。

啟靈芯以通用CPU為方向,成立不到一年就成為大陸晶片界的「明日之星」,吸引了許多重量級資本以及人才,3個月前才剛宣布完成總額6億元人民幣的天使輪及A輪投資,天使輪投資方包括矽力傑、世芯科技、韋爾股份、恆玄科技等多家半導體企業創始人,而A輪投資方則為光速中國。

不過,啟靈芯的總經理林葳,卻於一個多月前被發現已經卸任,他來自阿里平頭哥美研,1997年進入晶片產業,曾參與英特爾安騰處理器(Itanium)和華為海思麒麟CPU的開發,可說是啟靈芯的核心技術人員。

林葳的離去,就已經引起業界許多猜測,但更嚇人的是,近日有網友出來爆料,稱啟靈芯已經破產倒閉,還有不少員工發文表示,公司已經通知下周不用來上班了。

根據陸媒《集微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啟靈芯確實遇到了一些困難,並且處於暫停運營的狀態,但並非是破產,而是可能會進行重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