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女友要他去柬埔寨!少年猶豫曝心事 警曝駭人「抓交替」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柬埔寨掏金詐騙猖獗,近日受害者、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頻站出來呼籲,新北市警察局昨(13)日深夜由局長黃宗仁領隊帶著大批員警前往三重區KTV、撞球館等年輕人常出入場所,宣導防詐,有名YOYO少年主動向女警表示,他「剛認識一名網路女友,說要找我去東南亞做廣告推銷,月收15萬一天供4餐」令他心動不已,很猶豫要不要去,長髮女警一聽,溫柔解說戳破少年美夢,「你女友被賣掉了,這是集團在抓交替」,最後成功勸退少年。

▲▼  女警勸退成功。(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少年向警方訴說心事,女警方一秒發現是柬埔寨詐騙,當場勸退成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柬埔寨勸退成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昨(13)日深夜執行區域聯防括檢勤務,同時也針對近期逐漸攀升的柬埔寨打工詐騙案,加強宣導防詐。正當員警浩浩蕩蕩至三重區某撞球館進行海外打工詐騙宣導時,碰巧遇到一名少年,少年拿著手機靠近並和員警訴說近期的煩惱。

YOYO少年說,「我最近在網路上認識一位女朋友,她叫我公公,她在東南亞做廣告推銷工作,月入15萬工作輕鬆,公司提供住宿每日供四餐,希望我過去跟她一起賺錢工作,只要提供護照跟人過去就好了」!

女警一聽,馬上發現這是現在常見詐騙手法,脫下帽子、放下長髮,開始對少年曉以大義,告誡他很可能去了就回不回來了,戳破少年掏金美夢,最後成功說服少年,少年也頻向警方答謝。

▲▼ 柬埔寨勸退。(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少年向警方訴說心事,女警一秒發現柬埔寨詐騙,當場勸退成功 。(圖/警方提供)

少年隊女警表示,青少年對社會充滿新鮮感,少數人在暑假期間涉足網路賭博或德州撲克賭場,因此欠下高額債務,他們為了還債務往往又身陷求職詐騙的圈套中,近期更是許多求職者被騙往緬甸、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杜拜等國家工作,最後被迫淪為詐騙同夥,受困於異國遭到囚禁、虐待求助無門,甚至淪為血奴被強迫賣器官等。

此外,不法集團常以「抓交替」的方式換取自身自由,多數人都先從身邊親人朋友開始,受害者常因對方是熟悉的親友而掉以輕心,新北警建議,可以要求對方開視訊,藉此觀察周遭環境,若對方遲遲不答應,應注意避免自已誤入陷阱。

新北警表示,此次勤務共出動826名警力、臨檢稽查312處場所、路檢點90處,光是刑事案件類,就查獲一、二級毒品7件7人,通緝犯18名,竊盜、賭博、詐欺共3件13人。

▲▼ 柬埔寨勸退成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警方前往撞球館宣導海外打工詐騙。(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柬埔寨勸退成功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昨(13)日深夜由局長黃宗仁(中)領隊帶著大批員警前往三重區KTV、撞球館等年輕人常出入場所,宣導防詐。(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更多新聞】

►警開罰單助吊牌車解套賺外快!警狂開60單 政風室調查中

►驚嚇100%!市場賊「打獵」突遭16名陌生人包圍 原來全是休假警
 

►獨/停車場「滿地泡泡」騎士慘摔爆血  真相是這兩人害的

►獨/超衰外送員!帳號被盜...沒跑單竟慘被foodpanda追討萬元欠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