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洪7死「遊客硬闖畫面曝」 強拆鐵絲網「就是要下水!」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省彭州市龍門山鎮的龍漕溝13日下午3時半左右突然爆發山洪,截至今日上午已導致7人死亡,搜救仍在進行中。當地居民透露,出事的龍槽溝是洩洪用的溝渠,不對公眾開放,設有鐵絲網阻隔,並有禁止下水的標誌,本地人根本不會去,只有外地遊客會不聽勸阻下水。

▼山洪暴發之後,一對父子被困在石頭上。(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根據《上觀新聞》報導,一名現場遊客表示,當天下午有很多人在河邊或者淺灘露營,河水暴漲的時間很快,很多人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沖走了。

一名現場生還者則說,看見洪水之後,他馬上就叫家人徹離,幾秒鐘之後回頭一看,自己露營用的天幕還有汽車就已經被沖走了。

▼另一對父子被山洪困住。(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還有一名與同事一起來玩的遊客說,他當時聽見一聲巨響,然後就發現洪水來了,趕快跟同事一起叫在下游的遊客往嚇跑,「當時已經有人被沖走,我們趕快幫忙救人,但是河裡面很多石頭,有人被卡住。」

躲過一劫的一名遊客則說,他看見洪水下來的時候,上面夾雜了不少雜物,包含木塊、游泳圈,還有露營用的天幕等。

▼遊客強拆鐵絲網硬闖。(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根據《新京報》報導,龍漕溝是未開發風景區,周邊設有警告標誌、防護網,禁止遊客下水,但仍有許多平台推薦遊客來此避暑遊玩。

當地居民也說,來這玩的基本上都是外地人,本地人根本不會過去,「每年夏天都會有外地人去龍漕溝露營避暑,但本地人一般不去,因為那就是一個山溝,並沒有開發。」

▼一旁設有明顯的警示牌。(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更有知情人士透露,龍槽溝在山洪爆發時,就是承擔洩洪任務的溝渠,十分危險,過去也經常發生泥石流等災害,不曉得為何會變成網路平台上的「網紅打卡點」,甚至還在部分地圖軟體上被標註為「風景區」。

目前,當地政府還正在龍槽溝進行搜救。

▼大批遊客無視警告,在龍槽溝露營、戲水。(圖/翻攝微博)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