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林智堅「別聽蔡英文指示」 綠營大老:再下去恐落到放棄從政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身陷論文抄襲爭議,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引發關注。前總統陳水扁建議,林智堅可以再考台大國發所研讀碩士學位,而同樣為綠營的前立委林濁水則表示認同,並認為若再繼續聽從黨主席蔡英文指示,林智堅恐怕只有落到非放棄從政不可一途。

林智堅論文案延燒,儘管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12日中午,民進黨臨時召開選對會,林智堅主動宣布退選。對於下一步,林智堅說,「未來,會透過救濟手段,持續對於不論是台大碩士被取消部分,持續做一個爭取。」至於桃園市長之位,確定改由立委鄭運鵬角逐。

對此,陳水扁認為,林智堅應該「從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可以再考台大國發所潛心就讀2、3年,找一位嚴厲名師來指導寫作,「完成沒有瑕疵的原創碩論」,這樣可以證明林智堅是有能力拿到台大碩士學位的「打斷手骨顛倒勇」。

林濁水也表示,假如林智堅不放棄從政,那麼對陳水扁的話不應以人廢言,否則依蔡英文的指示繼續力抗「抹黑」,以追求清白,恐怕只有落到非放棄從政之路不可一途。

對於林智堅退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蔡英文感到非常不捨,認為林智堅個人是清白的,論文抄襲問題還是相信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