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辦活動」找餐廳代訂佛跳牆!萬華男一通電話才知是詐騙

▲台股,飆股,詐騙,詐貸,簡訊,網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接到訂位電話,對方自稱某高中的老師,需要訂位,請業者代買伴手禮。(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若不小心求證,可能就當了冤大頭。台北一名男子在萬華經營小餐廳,日前接到一通訂位電話,對方告知「連續3天來用餐」,希望店家準備好食材,還指定特定店家的佛跳牆,讓他感覺怪怪的,後來打電話求證,才知道是詐騙集團。

這名男子在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分享,他8日接到一通訂位電話,對方自稱是某高中的「林X輝」老師,同時向男子說明,因為學校辦活動、需要聚餐,所以會連續3天到場用餐,希望男子能準備10日、11日、12日這3天的中餐與晚餐。

此外,這名「林X輝」老師還表示,希望老闆能代訂「海文銘佛跳牆」,讓與會來賓當作伴手禮帶回家,因為學校不方便訂購,才會委託代訂,業者若能夠幫忙,還能賺取每箱3,000元的差價,作為代訂佣金。

不過,由於對方始終不匯訂金,且過程中只用Line通話,沒有電話號碼,男子感覺有點奇怪,於是打電話向學校求證,才知道根本沒有「林X輝」這個人,致電給佛跳牆廠商,對方則滿口大陸口音,還好他沒有相信,否則可能被騙得血本無歸,「大家做生意要秉持著,一手交錢 一手交貨,別貪心比較實在。」

▲▼餐廳佛跳牆詐騙。(圖/翻攝臉書/我是萬華人)

▲男子後來打電話求證,才知道根本沒這個人。(圖/翻攝臉書/我是萬華人)

男子的經歷曝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這是代買騙術,讓你代訂不值錢的商品,你買了以後就賣不出去了」、「昨天還前天好像也有一位也是類似經歷的PO文,都是訂位+要訂佛跳牆,這詐騙集團是有多愛佛跳牆」、「這種代定很簡單啊!請他先付個幾仟元訂金就完事,沒付之前誰會笨到去幫代訂,又不是親朋好友」、「這個佛跳牆,到底是有多好吃?」

事實上,這種詐騙手法已非第一次出現,不過先前都是在大陸、香港等地區發生,香港警方統計,今年5月16日至6月20日之間,一共接獲7宗類似的詐騙案,詐騙總金額高達131萬元(港幣,下同,約新台幣500萬元),沒想到詐騙集團改找台灣餐廳下手,令人防不勝防。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