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老大被抓走!小弟爆氣「燒50車」槓上政府 暴力蔓延4州致20死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墨西哥日前展開掃毒行動,抓走了當地犯罪集團「哈利斯科新世代企業」(CJNG)一名未被透露身份的老大,引發黑幫小弟們的不滿,在墨西哥4個州展開大規模報復行動,縱火燒毀車輛與商店,還封鎖了交通,讓州內淪為「鬼城」。截至目前,墨西哥已有50輛汽車與35家商店被焚毀,另有10人受傷、20人死亡,而警方則逮捕了至少16名嫌犯。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軍警9日趁著哈利斯科州(Jalisco)2個不同幫派的毒販開會時,突然闖入房內抓人,導致一名槍手當場斃命,一名來自CJNG的黑幫老大與4名嫌犯被捕。當天晚上7點30分,手持武器的黑幫份子在高速公路攔下一輛公車後縱火,還在街頭用步槍隨意射擊,正式展開報復行動。

隨後,恐怖的暴力浪潮不斷蔓延,黑幫小弟們四處放火鬧事,在哈利斯科州、瓜納華托(Guanajuato)、奇瓦瓦(Chihuahua)與下加州(Baja California)焚燒汽車、公車、便利商店與加油站,甚至還傳出有孕婦在便利商店內被活活燒死、電台與市政府員工被捲入暴力事件死亡的事件發生。

儘管政府緊急介入,並逮捕了16名嫌犯,但黑幫份子勢要與政府作對,完全不怕政府的警告與打壓,持續為非作歹。如今,墨西哥的居民全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門,學校也緊急下令停課,讓不少城市淪為「鬼城」,就連美國在當地的使館也發布了安全警報。截至13日,墨西哥已有50輛汽車、35家商店被燒毀,另有至少10人受傷、20人死亡。

▼墨西哥在政府抓獲一名黑幫老大後,就爆發了一連串暴力事件。(圖/路透)

▲▼墨西哥爆發一連串暴力事件。(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