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Coser穿日式浴衣被抓入警局!陸警扯衣痛罵:穿漢服絕不會這樣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女Coser日前穿著日式浴衣外出拍攝,沒想到竟被警察當街大罵、拉扯,指責她生為中國人不應該穿和服。最扯的是,女Coser後來還被警察以涉犯「尋釁滋事罪」的理由帶進了警局,並被要求寫500字的檢討。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警察將女Coser壓到了牆邊質問,並大聲指責「如果妳今天穿漢服,我絕對不會這樣說,但是妳今天穿和服,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妳是中國人嗎?是中國人嗎?」

▼女Coser被警察質問。(圖/翻攝推特)

▲▼女Coser穿日式浴衣被抓入警局!遭動手扯衣罵:穿漢服絕不會這樣。(圖/翻攝推特)

女Coser聽了警察的話以後試圖解釋,但警察完全不理會,反而進一步威脅,「如果妳不配合,我就以尋釁滋事把妳帶回警局!」接著就直接動手,用力拉扯女Coser。

影片只拍攝到女Coser被拉扯之後就結束了,女Coser後來則在網路上發文說明事情的後續發展,「前兩天去拍小舟潮的浴衣cos,想拍她最後跟慎平見面的那一幕,被說是穿和服抓了進去,理由是尋釁滋事,進去威逼利誘的先沒收了手機,查看手機裡的所有內容包含照片、聊天紀錄,給我拍照,沒收了衣服,刪除了拍好的片,還要寫500字檢討。」

▲▼女Coser穿日式浴衣被抓入警局!遭動手扯衣罵:穿漢服絕不會這樣。(圖/翻攝推特)

女Coser說,「我現在感覺自己好像沒有人格尊嚴一樣,之後警察還打電話到攝影(師)的學校,讓學校教育一下。警察說我這個行為肯定是不對的,我很無力,我說白了就是喜歡二次元、喜歡日本文化、喜歡歐洲文化,我也喜歡中國傳統文化,我喜歡多元文化,我喜歡看動漫,我喜歡任何一樣東西有錯嗎?」

女Coser還說,「請問穿一個衣服在街上走,就是尋釁滋事了?」

女Coser並提到,「在這之前我都很愛國,很相信警察,也很喜歡漢服,我曾穿漢服去日本,大家都誇很美很好看。警察還威脅我不准發到網路上,如果這條掛了我也不意外。只能說真的很失望,原來我從來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

▼女Coser發文說明事發經過。(圖/翻攝推特)

▲▼女Coser穿日式浴衣被抓入警局!遭動手扯衣罵:穿漢服絕不會這樣。(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