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號颱「米雷」登陸日本靜岡!暴雨狂炸交通大打結 184航班取消

▲▼米雷登陸日本。(圖/日本氣象廳)

▲米雷颱風已經登陸日本。(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第8號颱風「米雷」12日生成,13日正式從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日本。受到米雷影響,秋田縣從12日晚間起降下激烈大雨,引發河川氾濫、土石流以及淹水等災害。東北地區13日晚間也將持續降下伴隨雷電的豪雨。交通部分包含鐵道、高速公路、船運都受到影響,而在航空方面,至少有184航班被迫取消。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氣象廳稍早宣布,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已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5時半左右(台灣時間13日下午4時半)登陸靜岡縣伊豆半島,而這也是繼艾利颱風後,2022年第2個登陸日本的颱風。不僅如此,這同時也是日本時隔3年首度有颱風從靜岡縣登陸,上一次從靜岡登陸的颱風是2019年的第19號颱風海貝思。

▲▼米雷登陸日本,暴雨狂炸,日本大雨,日本豪雨,日本颱風。(圖/路透)

▲米雷登陸日本,暴雨狂炸。(圖/路透)

根據氣象預測,隨著颱風移動,伊豆地區的降雨量將會減少,但有部分地區降雨量可能達到300毫米,因此仍有土石流危險,需要持續保持警戒,即使雨勢減緩也不要靠近山坡。而颱風接下來將往關東地區移動,因此關東也將迎來大雨的高峰,部分地區1小時降雨量可能突破50毫米,恐發生道路積水與溪水暴漲。

米雷颱風預計14日會離開日本,轉往東北方移動。不過本週末適逢日本盂蘭盆節,氣象廳則呼籲民眾,最好還是留在家裡,暫時不要外出較安全。

JR東海13日上午一度暫停營運,目前雖恢復運行但仍有大幅延誤。而JR東日本則有部分列車自13日下午開始停駛。除此之外,部分高速公路區間因大雨暫時封閉,船隻也取消運行,日本國內線則至少有184航班取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