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大武鄉小米收穫節暨聯合豐年祭 8/13登場

▲大武鄉舉辦小米收穫節暨聯合豐年祭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大武鄉舉辦小米收穫節暨聯合豐年祭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大武鄉公所於13日辦理111年度大武小米收穫節Masu Vagu暨原住民族文化產業活動,表揚張修一等各村推薦模範父親,大武子弟、瑞穎公司董事長陳柏峰也捐贈故鄉防災暨社會福利業務專車。

111年度大武小米收穫節Masu Vagu暨原住民族文化產業活動於今天上午9時在尚武國小展開,開場由天主教大武堂區聖歌演唱祈禱活動順利後,接著表揚今年度各村推薦模範父親、第7屆原住民族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優秀人才。瑞穎公司董事長及陳柏峰教育基金會陳柏峰由兒子陳瑞斌代表捐贈故鄉防災暨社會福利業務專車,鄉長黃建賓與主席金勝男表達謝意、回贈禮品。

縣長饒慶鈴表示,每年7、8月原住民舉辦豐年及收穫祭,表達對祖先崇敬與感謝上天給予的恩賜,大武鄉在鄉長黃建賓帶領下,各項產業及建設有長足進步,非常感動及欽佩大家的共識及體認,將原民文化傳承做好。

111年度大武小米收穫節Masu Vagu暨原住民族文化產業活動,現場進行原住民傳統歌舞比賽、熱力原舞、民俗文化競技活動,像是頂上功夫、搗小米、傳統射箭、吉納福製作、腕力比賽等,晚間則進行豐年之夜晚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