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博羅公車班次大減引眾怒 官方:資金周轉困難「請不起司機」

▲▼廣東博羅公車班次大減。(圖/翻攝微博)

▲廣東博羅公車班次大減,甚至有路線停運。(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近日有許多民眾投訴公車班次大量減少。對此,博羅縣交通運輸局表示,當地公交(公車)企業遭遇經營困難,目前已擬定補貼方案待審議通過。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博羅縣交通運輸局8月10日在回答網友關於4號公交班次少的諮詢時表示,因2020年起中央取消新能源運營補貼、新冠肺炎、高鐵與網約車的迅速發展,導致了企業虧損,博羅縣城鄉公共汽車有限公司因資金周轉困難,駕駛員離職現象較多,同時,受疫情影響,公交車入座率低,導致駕駛員收入有所下降,難以聘請新駕駛員入職,駕駛員人手有限,進而存在著有車無人開的局面。

博羅縣交通運輸局透露,因人手不足,4路目前正在運營車輛減少至5輛,所以等待時間比之前更長。縣交通運輸局已擬定關於公交車運營的補貼方案,交由縣政府審議,審議通過後,縣交通運輸局將落實好補貼方案,以維護好公交企業的運營,保障群眾出行需求。

此外,博羅縣交通運輸局還提到,無法在「車來了」程序上查詢到4路車輛的相關信息是因為博羅城鄉公共汽車有限公司因資金原因與「車來了」平台暫停合作。

事實上,博羅縣城鄉公共汽車有限公司運營的1路、3路、4路、5路、L6路、L6B路等多條公交線路均因班次少的問題被大量投訴。

對此,博羅縣交通運輸局回應,經多次督促與協助,1路、3路、4路、5路公交線路已於7月3日逐步恢復運營;由聯通公交公司抽派8輛公交車運營L6線,約25分鐘一班;L6B路因客源較少,自7月22日起逐步恢復運營。縣交通運輸局坦言,「TC模式(政府財政兜底)有利於公交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但根據各地財政實力差異,我縣財政暫不足以支撐TC模式。」

除了博羅縣城鄉公共汽車有限公司,莞惠通汽車運輸有限公司目前也遭遇經營困難。經營博羅縣園洲鎮內6條公交線路的莞惠通汽車運輸有限公司反映稱,「由於疫情影響及群眾習慣於其他方式出行,整天下來幾乎無人乘坐,又因沒有了國家補貼,導致線路嚴重虧損。公司財政實在無法支撐,以上線路現都是停運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