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張善政、賴香伶「三分天下」 學者嘆:他們真的都不強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立委鄭運鵬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改由在地立委鄭運鵬上陣。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分析,鄭運鵬雖然立即補上位,但政治能力不足,「只能止跌、無法回升」;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仍像「雲端」候選人,不僅魅力不足;反而民眾黨賴香伶有了吸納藍綠選票的機會,桃園並非「三強鼎立」,而是有「三分天下」的可能,「因為他們真的都不強」!

鈕則勳在臉書上分析,林智堅退選會造成「三大影響」,他認為,桃園可能變成「三分天下」!畢竟鄭運鵬雖然立即補上位,但政治能力實在差鄭文燦及林智堅一大截,要全部接收鄭文燦的票幾乎不可能,民調支持度也並不出色,鄭運鵬「只能止跌、無法回升」。

鈕則勳指出,而張善政仍像「雲端」的候選人,不僅魅力不足,戰力弱的佛系打法,真的難激起漣漪。此情況下反而讓賴香伶有了吸納藍綠選票的機會,不喜歡藍、不滿意綠、投不下小智的選民似有轉向支持賴的跡象,所以桃園並非「三強鼎立」,而是有「三分天下」的可能。「因為他們真的都不強!」

鈕則勳表示,衝擊最大的政治「受災戶」就是沈慧虹。畢竟因為林智堅選桃園,才有沈慧虹選新竹,現今林智堅倒了,沈慧虹頓失依靠,加上政治魅力、能量及知名度不夠,要勝選機率愈來愈低,反而民眾黨高虹安將倒吃甘蔗,勝率更拉高,進一步還可能和台北黃珊珊、桃園賴香伶相互拉抬,產生關鍵影響力。

鈕則勳提到,民進黨其實也受到大衝擊,針對蔡英文「全黨挺堅」號令,黨內明顯分為兩派,有人根本挺不下去,陳時中及林佳龍被問到此問題時,講的話「禪」的一塌糊塗,根本聽不懂,但他們就是不說相信或力挺林智堅,此議題當然讓民進黨有內部衝突或割裂的情況。

鈕則勳認為,蔡英文權威受到衝擊,號令無法被貫徹,被提名徵召的大咖不敢在此議題上明白支持蔡英文意志,最後還「換堅」,當然衝擊小英治理權威,若年底選得不好,蔡英文黨主席的位置難保不會被逼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