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後「鐵三角合體」 轟張善政不打擊:只等著4壞保送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身陷論文風暴,昨(12日)宣布退選,改由在地立委鄭運鵬接棒;今(13日)林智堅、鄭運鵬、桃園市長鄭文燦「鐵三角」一同在三聖宮合體,林智堅也再度曝光退選心聲,直言這長選戰就像是球賽,自己是先發投手,受了傷,所以改換王牌中繼投手鄭運鵬上場,而對手張善政不打擊,只等著4壞保送,「這不是市民樂見的!」

▲▼林智堅退選後,「鐵三角」於三聖宮合體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智堅退選後,「鐵三角」於三聖宮合體。(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表示,三聖宮供奉的關公代表忠義精神、義薄雲天,「我想智堅在困難的時候能夠承擔一切,代表了他的一種韌性,運鵬在患難之中承擔重任,相信他也能獲的市民的支持。所以在昨天我們決定之後,今天早上7點第一個活動在大溪萬人健走,鄭運鵬立刻上場,來到這邊已經是第四個行程了。這個行程也特別來許願,希望我們努力合作,能夠讓桃園接下進步的棒子,讓我的責任、智堅的願望都由運鵬來實現。」

林智堅也說,在選對會同意下,選擇離開投身另個戰場捍衛清白,「昨天選對會昨天宣布徵召鄭運鵬來參選桃園市長,在我來到桃園1個月左右的時間,運鵬不僅是我競選總部的總幹事,在過程當中更是協助我,給我很大的支持。患難見真情,此刻運鵬大局承擔,我當然也不會缺席,桃園鐵三角會持續用正向、提出政見牛肉的方式來贏得桃園市民的支持。」

林智堅認為,論文事件已經讓選舉失焦,對手國民黨沒有提出政見,只用負面選舉抹黑、攻擊;對於各界的不捨點滴在心頭,但期待大家能將這樣的不捨,轉換為支持鄭運鵬的力量,「這場選戰從開始到現在,我們沒有看到對手張善政提出對於桃園未來願景的擘畫,也沒有看到他在勤走基層,只有透過身邊的人不斷地抹黑叫囂,選戰就好像球賽一樣,我是先發投手受了傷,在教練團的指揮之下先行下場,但是我們有王牌中繼投手運鵬上場,我相信很快能夠在賽局當中拿下勝利。而不是像張善政在過程當中只有靠場外的人在叫囂,自己也不打擊,等著4壞的保送,我想這不是市民所樂見的。」

鄭運鵬也強調,自己是看過林智堅的台大論文事政,確認過時間序列、檔案資料都是正確的,並全部公開給對手、國人檢視,但對手的抹黑和攻擊到現在還沒有停止,「我們也是在很不捨得的心情之下,讓林智堅市長專心捍衛他的清白和權益,尊重他退出這個選戰的選擇由我擔任下一棒。這些過程裡面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對於對手的競爭都正面看待,希望是政策的選舉,但很遺憾國民黨是用這樣的方式持續做無聊的攻擊。」

鄭運鵬說,鐵三角運作非常有效率,現在只是功能轉換、腳色轉換,決心沒有改變,團隊都保持士氣和理想,要為桃園打下勝仗。現場媒體問及,原本挺堅、到最後變成自己選市長會不會尷尬?鄭運鵬則回應「你看我們像尷尬的樣子嗎?其實今天我們3個人一起參加活動,就和上禮拜參加活動一樣。這就是鐵三角的精神。」鄭文燦也強調「角色不同,桃園一定要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