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感染數突破1500例 多區「靜態管理」但未禁止遊客離開

▲▼新疆疫情。(圖/CFP)

▲新疆疫情一處葡萄園進行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12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及334例無症狀感染,除了伊寧市及烏魯木齊市以外,庫爾勒市13日也宣布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5至7天,要求全體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正值暑假,新疆近期也有不少遊客湧入,但與海南三亞不同的是,疫情爆發之後,當地沒有禁止遊客離開,而是讓遊客可憑核酸陰性證明及健康綠碼就能離開。

通報顯示,新疆12日新增的2例本土確診分別位於巴州庫爾勒市及哈密市伊州;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34例之中,伊犁州伊寧市126例、伊寧縣30例,哈密市伊州區8例,昌吉州呼圖壁縣42例,塔城地區烏蘇市12例、額敏縣3例,吐魯番市高昌區16例,烏魯木齊市天山區19例、沙依巴克區41例、水磨溝區10例、高新區5例、經開區3例,博州博樂市1例,和田地區和田市2例,巴州庫爾勒市6例,克州阿克陶縣3例,喀什地區喀什市3例、莎車縣3例、葉城縣1例。

▲▼新疆疫情。(圖/CFP)

由於疫情快速升溫,伊寧市及烏魯木齊市日前都已經實施「靜態管理」,連疫情較不嚴峻的庫爾勒市也在13日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5至7天,要求全體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所有人員居家辦公、非必要公共場所及門店暫停營業。

正值暑假期間,新疆近期也有不少遊客湧入,但與海南三亞不同的是,疫情爆發之後,當地大部分城市沒有禁止遊客離開,而是讓遊客可憑核酸陰性證明及健康綠碼就能離開。烏魯木齊市副市長侯詠10日晚間表示,靜態管理期間,只要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就可以離開烏魯木齊,目前沒有任何的限制。

侯詠還說,烏魯木齊安排了1000餘輛出租車和環線快客、公交巴士、公交車保障出行,還組織了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點對點送行,保證能順利抵達交通場站。同時,在烏魯木齊機場T2、T3航站樓停車場區域、高鐵站北廣場安排了公共交通工具,將來烏人員平安送往目的地。

根據新疆市官方統計,截至12日晚間9時,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共有2例確診病例及1548例無症狀感染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