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檔10萬徵柬埔寨打工 媒介百人賺百萬...機場營救7「豬仔」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國人近日遭不肖人士招募至柬埔寨,但落地後慘淪「豬仔」被囚禁、凌虐甚至性侵,7月底開始警政署全面將此情勢列管為特殊重大刑案,刑事局也在7月底即時前往機場攔阻7名男子出境,也順利逮捕涉案主嫌以及其女友到案。警方初步估計,從6月底迄今,主嫌安排出國打工已突破百人,每個人頭可分潤2至3萬元。

警方調查,45歲的蔡姓男子與41歲的詹姓女友,在6月底開始安排國人前往柬埔寨「打工旅遊」,甚至還主打「一條龍服務」,先安排車輛由居住地接送至北市完成辦領護照,協助偽造施打3劑疫苗小黃卡。

▲▼情侶檔高薪誘騙國人至柬埔寨,每次分潤2萬元,1個月破百人海撈2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情侶檔高薪誘騙國人至柬埔寨,每次分潤2萬元,1個月破百人海撈2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甚至還在出國前提供住宿、發生活費,再統一載送至機場離境,但是落地後卻被詐騙集團利用,淪為犯罪成員,最後再變成「豬仔」被人囚禁、凌虐,甚至還有女子慘遭性侵。

警方接獲線報,蔡姓男子在7月24日要安排4人前往柬埔寨,立刻前往攔阻,當場在機場勸下4人,另外還逮捕蔡嫌到案,循線又在26日於機場再度攔下3名準備前往柬埔寨的男子,並順利逮捕蔡姓男子的詹姓女友。

▲▼情侶檔高薪誘騙國人至柬埔寨,每次分潤2萬元,1個月破百人海撈2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情侶檔安排國人前往柬埔寨當文書,刑事局2度攔阻7人,順利逮2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情侶檔高薪誘騙國人至柬埔寨,每次分潤2萬元,1個月破百人海撈2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蔡男與詹女因近日看上「柬埔寨打工旅遊」,於是也利用廣告方式招募民眾前往柬埔寨打工,警方訊後也將2嫌依照刑法第 297 條「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境」、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也於8月12日裁准羈押禁見。

據了解,蔡姓男子與詹女專挑30歲左右的男子,以出國從事「文書工作」為由,還開出每個月5至10萬元的誘人薪資,最後介紹每個人出國就可以抽取2至3萬元,初步估計,6月底至7月24日蔡嫌落網為止,出境人數已突破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