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就像手機更新!莫德納CEO:新冠疫苗將像iPhone 1年打1次

▲▼南韓濟州島20多歲女性接種莫德納殘劑,5天後出現血栓反應,接受手術治療後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莫德納執行長將疫苗比做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王佩翊/編譯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 )表示,該公司預計在未來5年內推出每年只需要接種1次的疫苗,並可同時對抗新冠病毒、流感以及另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民眾不用再一年施打2、3劑的疫苗。他同時也將其比做iPhone,班賽爾強調,很多人會在每年9月購買新iPhone,並獲得新的App與更新版的App,這也是一樣的構想。

根據CNN報導,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新冠病毒持續變異,莫德納將會不斷研發新的疫苗,致力讓消費者更方便。」他同時透露,莫德納預計研發一個新的組合式產品,而這款疫苗的防護範圍將涵蓋新冠病毒、流感以及常見的呼吸道病毒,且1年只須接種1次。

▲▼ 新冠疫苗,日本東京,莫德納。(圖/達志影像)

▲莫德納預計在5年內推出綜合型疫苗,能同時對新冠病毒與流感達到防護效果。(圖/達志影像)

班賽爾表示,這款新疫苗預計在未來3到5年內推出。他說,「你第一次買iPhone時,並不會得到令人驚豔的相機,或是所有令人驚豔的東西,但你依舊會得到很多東西。我們很多人每年9月都會買一支新的iPhone,而你同時也會得到新的App與更新過的App。我們要推出的疫苗也是相同的想法,你每年接種1次疫苗,但可以同時防護新冠病毒、流感以及呼吸道融合病毒(RSV)。」

在新冠疫情期間,莫德納公司透過疫苗達到飛速成長,並在全球70多個市場獲得上百億美元的收入,不過班賽爾也預測,新冠疫情最快可能會在2022年底結束,屆時病毒雖然不會完全被消滅,但有更多的人會選擇與新冠共存,就像對待流感病毒一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