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換堅改鄭運鵬出擊 柯文哲:換掉抄襲的換一個挺抄襲的

▲▼台灣民眾黨三周年黨慶-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2日召開記者會主動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同一時間,民進黨也宣布徵召桃園在地立委鄭運鵬參選。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受訪時酸,「我看網路上梗圖,換掉一個抄襲的再換一個挺抄襲的,就是這樣」。

另外,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近來逆風未挺林智堅,如今林退選,引來民進黨支持者不滿。對此,柯文哲認為,王世堅、高嘉瑜比較敢講話,一個組織裡面有時要容忍比較敢講話的人,「這2個都還好啦,不是什麼壞人」。

至於民進黨啟動換堅,柯文哲說,以前開玩笑說要是不知道幹過什麼壞事,選舉一次就知道了。選舉過程當然有政治攻防、波折、風風雨雨,但凡事個案去看,「從這個案子還是要做通案檢討」。

柯文哲直言,台灣有哪個大學世界排行100內?好像沒有了,當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5年500億,努力一陣子台大曾進入100內,但現在好像又退出來了,「所以表示高等教育還是有要檢討的」。

「濫發學位不是個案,有很多案子,這個要做一個解決。」柯文哲認為,到底碩、博士台灣需要這麼多嗎?學位迷思還是個問題,很多事情要檢討。

柯文哲直言,當然最後換堅那件事他覺得該換就換,只是說整個民進黨中央包含蔡總統說相信他是清白的、去捍衛清白,「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要退選繼續選就好了,這種政治上的話術還是覺得怪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何必這樣道歉也不像道歉、認錯也不像認錯,很奇怪,「我對台灣這種造假氛圍不太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