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財政吃緊!河南鄲城開第一槍「宣布公車停運」:發不出工資了

▲▼河南鄲城縣公交停運 公交公司:發不起司機工資。(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河南鄲城縣公車停運。(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疫情衝擊經濟,連帶也影響大陸地方政府財政收入!8月12日,網傳河南周口市鄲城縣公交公司發布通告稱,因經營困難,導致城市公車全部停運。當日晚上,該公司工作人員透露,「公司現確實經營困難,當地有關部門承諾的補貼遲遲沒有發,司機要工資都拿不出錢來,現在公司資金都是個人在墊付,已經墊付不起了,所以選擇停運。」

據《極目新聞》報導,網傳截圖顯示,鄲城縣公交公司發布停運通知,「因經營困難,駕駛員工資連續幾個月發不上,導致城市公車全部停運,請大家諒解。」

12日晚,鄲城縣公交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表示,12日他們確實發布了停運公告,但現在已經刪除。停運會不會恢復、什麼時候能恢復,還要等領導和上級部門通知。

另一名工作人員透露,目前鄲城縣的公車確實都停運了,包括他在內的工作人員全部休息了,正在等公司的通知。

據天眼查資料,鄲城縣公交公司系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1998年,其經營範圍包括縣內班車客運、城內客運、城鄉客運、出租汽車服務等等,目前經營狀態仍未開業。

▲▼河南鄲城縣公交停運 公交公司:發不起司機工資。(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公車公司抱怨,發不起司機工資。(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事實上,這不是鄲城縣公車第一次出現停運情況。據大河報今年7月20日報導,7月鄲城縣公交公司也曾發通知稱,因運營困難虧損嚴重,駕駛員離職較多,部分線路很難堅持運營,故暫停運營公車3號線和6號線。當時,鄲城縣公交公司的一位負責人表示,乘車的人少,有關部門該發的補貼沒有發,導致司機的工資發不下來,「人家都不願意幹。」

事件一經曝光,瞬間在網路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怒斥,「少做點核酸,省點錢給發工資不行嗎」、「繼續核酸,公共設施可以停,核酸檢測不能斷,為了人民!」、「繁華下的假像」、「有錢做核酸,沒錢發工資!」。

8月13日,河南周口市鄲城縣公共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發佈最新公告稱,2022年8月13日6時20分,鄲城公交恢復城市公交1路、2路、5路全班次正常運營,公交公司將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清潔、消毒、通風等防疫措施,確保市民出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