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解除口罩禁令!憂「南韓傳病毒」 邊境地區仍維持封鎖

▲▼北韓對外宣稱疫情獲得有效控制,外界研判北韓可能接受來自中國的疫苗援助,圖為醫護人員為平壤金成柱小學的學童量體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解除大部分地區的口罩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動作宣布「戰勝疫情」,並且解除大部分的封鎖限制,除了在邊境地區的軍人與居民外,全國所有地區解除口罩強制令、社交距離以及營業限制。不過北韓不斷聲稱,新冠病毒是因南韓故意投遞不明宣傳物才會傳進國內,因此要求邊境的民眾繼續保持消毒、戴口罩的習慣。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5月首度承認國內從4月底起爆發新冠疫情,時隔數月,金正恩10日在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中宣布抗疫勝利,而從5月12日啟動的「最緊急防疫體系」也正式降級為「正常防疫體系」。

根據《朝中社》13日報導,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已經下令,隨著最緊急防疫體系解除,相關防疫措施也將一併取消,讓國民與業者重新恢復正常生活。其中包含了取消口罩令、社交距離,同時恢復觀光旅遊以及商業、餐飲店的營業。

▲▼北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軍方人員正在平壤一間藥局分派藥品。(圖/路透)

▲北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軍方人員藥局分派藥品。(圖/路透)

北韓自從4月底爆發新冠疫情後,便對所有餐廳與咖啡廳祭出營業限制,要求縮短營業時間,同時規定禁止群聚。如今相關規定也取消,國內經濟活動將逐漸正常化。不過當局也強調,位於國境邊界與前線的地區,包含市民與駐守士兵在內,都應繼續保持消毒、戴口罩的防疫規定,相關地區的封鎖限制仍未解除。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10日曾再度聲稱,南韓將病毒傳入北韓,並揚言要採取最嚴厲的報復手段,《朝中社》在報導中也強調,當局將重新審視可能傳入病毒的「危險地區」是否有確實進行防疫管理,並繼續維持相關防疫規定。所謂的危險地區指的正是靠近南韓與中國的邊境地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