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後管中閔最新說法曝 「一個舉動」默認台大被抹黑

▲▼林智堅論文抄襲審查,台大校長管中閔出面說明。(圖/ETtoday直播)

▲林智堅碩論抄襲,管中閔曾說傷害台大校譽,但對林智堅退選,今天則回「沒有看法」。(圖/ETtoday直播)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學位遭撤銷,在各界批評聲浪中,林智堅昨天宣布退選。對此,台大校長管中閔今(13日)回應「沒有看法」,並強調「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情,其他的都不要問我」;而管中閔原先面對媒體詢問其他問題都未正面回應,媒體詢問藍營認為民進黨抹黑台大,準備離去的管中閔卻突然停下腳步,並用手拍了拍詢問該問題的記者肩膀,似乎間接默認台大遭抹黑。

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發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台大受理檢舉後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本週二公布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論且情節嚴重,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當天管中閔曾表示,此事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帶給台大很大警惕,而學術倫理需靠師生自覺和自主判斷,未來台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事情,傷害台大名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堅因論文案,昨天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過去幾天內,各有不同聲浪支持台大審定結果,也有總統蔡英文公開支持林智堅是清白,出現「挺台派VS挺堅派」,隨著事件持續發酵,林智堅昨天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外界也相當好奇,在這次事件獲得多數認同的台大看法。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舉行28週年慶活動,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管中閔等人都出席活動,媒體相當關心管中閔對林智堅退選看法,面對一字排開的守候媒體,管中閔選擇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活動會場;在活動結束後,媒體隨即上前追問,管中閔即快步往外走,媒體不斷詢問對林智堅退選看法,管中閔先回「沒有看法」,隨後面對媒體持續追問,管中閔腳步沒放慢,僅表示「學校只處理學術的事情,其他的都不要問我」,媒體再追問是否感覺台大被抹黑,管中閔突然停下腳步,並看著提問記者的眼睛後拍拍該名記者肩膀,似乎間接默認台大在林智堅論文案上被抹黑。

▲▼對於林智堅退選,管中閔沒有回應,但卻默認台大被抹黑。(圖/記者許敏溶攝)

▲對於林智堅退選,管中閔僅表示「沒有看法」。(圖/記者許敏溶攝)

而在活動進行到一半時,管中閔上台致詞時曾表示,面對高教競爭,許多老師加入台大後,要花時間與精力投入研究與教學,不管對自己要求或者學校期許下,年輕學者承受很大壓力,要照顧家庭,面對的是多重壓力,台大的進步,有賴這些教授沒日沒夜的付出。

管中閔進一步表示,台大是一個大家庭,不能只要求老師付出卻沒照顧,在自己擔任校長後,想為學校老師做一些事情,但做事情需要校內外的支持,在前主秘孫效智教授與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協助,以及善心人士提供經費支持基金會,每年提供900個台大教職員工進行健康檢查適當照顧,目前實施兩年,因為有這個健檢服務,不少老師發現身體早期問題,甚至少數老師早期發現癌症,就算明年從校長職位卸任,這個全人關懷專案是大家會記得的事,最後並以「台大會變成更好的台大」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