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塔提斯今年球季、經典賽都完了 使用禁藥遭禁賽80場

▲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公告,聖地牙哥教士明星游擊手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因藥檢沒有通過,遭禁賽80場,這意味他在本季剩餘賽事包括季後賽,都無法參加,今年球季提前結束;除此之外,原本要代表多明尼加出征經典賽,如今也確定不能為國出征。

年僅23歲的小塔提斯休賽季在家鄉發生車禍,導致骨折動刀,至今仍缺陣,一直到最近才開始在小聯盟進行復健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表示,小塔提斯被驗出使用禁藥氯司替勃(Clostebol),這是能夠增加雄性激素睾酮的合成類固醇;前國民高登(Dee Strange-Gordon)曾於2016年同樣使用這種藥物而被驗出陽性。

小塔提斯透過大聯盟球員工會發布聲明,「事實證明,我在無意中使用含有氯司替勃的藥物,來治療我的癬,我應該善用可用的資源,確保服用的藥物沒有違禁物質。」

小塔提斯向隊友、教練以及球迷鄭重道歉,「我不會為我的錯誤找藉口。」他強調,棒球是他熱愛的運動,不會做任何欺騙或不尊重比賽的事,對於接下來無法和隊友一起並肩作戰,感到非常崩潰。

他也意識到,在提出上訴後,認清是自己的錯誤導致這個後果,將勇於接受懲處,「即日起,我開始接受禁賽處分,期待2023年重新加入我的隊友。」

教士球團也發布聲明指出,今天得知小塔提斯被檢測出使用增強表現的藥物,感到相當震驚與失望,也希望他能透過這次經歷吸取教訓。

關鍵字: 小塔提斯MLB教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