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台大發「撤銷學位公告」給全台大學 論文已查嘸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宣布退選,他在臉書退選聲明中強調,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人格與清白,被認為可能想提出訴願。不過,台大已將林智堅的社會科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學位撤銷公告發給全台大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堅因論文門,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下午宣布退選,並對近期紛擾道歉,「曾經錯過學習的黃金時期,出社會工作之後,才繼續進修。不過,因為我個人的不夠努力以及寫作的瑕疵,衝擊台大與中華大學寧靜的校園,甚至審議制度引發大家的撕裂,這些都是我不願意看到並深感抱歉。」

但林智堅在聲明中提到,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我不會避戰,未來也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我的人格與清白。」被外界認為他將為自己清白,依法向教育部提出訴願申請。不過,教育部至今尚未收到林智堅相關的訴願申請。

▲▼台大將學位撤銷公告發給全台大學。(圖/翻攝自北市立大學)

▲台大將學位撤銷公告發給全台大學。(圖/翻攝自北市立大學)

全台各大學其實已經收到台大發出的撤銷碩士學位及畢業證書通知,「文號:國立台灣大學111年8月9日校教字第1110059931號,社會科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 林*堅 撤銷碩士學位及畢業證書」。

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規定:1.學校因入學資格或修業情形有不實或舞弊情事。2.論文、作品、成就證明、書面報告、技術報告或專業實務報告有造假、變造、抄襲、由他人代寫或其他舞弊情事。撤銷學位後,應通知當事人繳還該學位證書,並將撤銷及註銷事項,通知其他專科學校、大學及相關機關。

據了解,林智堅的論文檔也已經從「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國家圖書館」下架。

▼林智堅未來將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人格與清白。(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